close

約書亞記可以說是是一部以色列版的教戰手冊 (屬靈爭戰)


 


約書亞靠近耶利哥的時候,舉目觀看,


不料,有一個人手裡有拔出來的刀,對面站立。


約書亞到他那裡,問他說:「你是幫助我們呢,是幫助我們敵人呢?」


他回答說:「不是的,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


約書亞就俯伏在地下拜,說:「我主有什麼話吩咐僕人。」


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約書亞說:「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


約書亞就照著行了。


(約書亞記51315


 


 


爭戰之前的預備:


 


1清楚爭戰的目標:


屬靈的惡魔


 


2主動而專一的態度:


此處約書亞展現領袖的特質,


當百姓還沈浸於逾越節的歡樂時,約書亞仍保持儆醒,先看到 神的旨意。


 


3認清朋友還是敵人:


華人教會的盲點之一:以人的溫情主義取代 神真理!


南北戰爭時,林肯曾說:


「我並不擔心上帝是否站在我們這邊;我所關心的是:我們是否站在上帝的這邊。」
神幫助我們超越人的眼界、超越溫情的綑綁,站在 神這邊!


4絕對順服神的話:


神幫助我們從「知道 神的話語」茁壯成「將 神的話語融入生命中」,完全的順服 神!


教會才不會有可被仇敵攻擊的破口!


 


5脫去腳上的鞋:


 


①脫去對自我的保護:


對自己的保護太多,無法為福音捨己,就無法經歷 神的大能!


 


②脫去過去的經驗與成就的包袱:


要倚靠主的能力與恩典


 


③脫去每天容易沾染的污穢:


聖潔的人所在的地方,就是聖潔的地方!


時時刻刻求 神引領我們!  神煉淨我們!


不再是依循自己的私慾!


 


 


屬靈爭戰,當我們真正預備好時,就會像:


大衛擊殺歌利亞


約書亞繞耶利哥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