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9911 :後備體系 晉升 步兵上尉  16晉任典禮


民國9011 :現役部隊 晉升 步兵中尉


民國88 122:步兵學校 掛階 步兵少尉


 


今天是99 高雄市後備幹部晉任典禮,


我是從退伍時的步兵中尉晉升步兵上尉,


雖然這種晉任對現實生活真的沒啥幫助,


但畢竟被選為晉任人員也算是一種榮譽。


 


即使之前已經先請好今天上午的公假,


(到達會場跟其他幹部一聊才知道一堆人都是請一整天公假,我只請半天算是很客氣了)


 


但是為處理手邊客戶的案子,


(職場有很多無奈,


溝通協調的事情昨天明明就已經溝通過了,但是溝通無效,


為何總是要等…..之後問題才能解決呢?


為何要浪費這麼多寶貴時間在這些沒產值的事情上呢?


唉, 無言! 無奈!一言難盡! 溝通這門學分 我還有的修哩)


 


原本早上鐵了心打算進公司處理案子的內憂問題不去晉任典禮了,


案子問題處理到一半,


到了晉任典禮預定的報到截止時間過後,


果然後備指揮部的承辦少校打電話來催魂:


「○○○,阿你怎麼還沒到?」


「不好意思,我在公司趕客戶的東西走不開,可能沒辦法過去」


「今天是四顆星的參謀總長來幫你們掛階,拜託幫幫忙一定要到…..


你排在晉任的第二位….沒到的話很難看………


無奈!我知道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無奈!我聽出這個小少校的無奈....


「好吧,我現在騎車過去最快也要半小時……..


 


街頭霸王果然在半小時內趕到典禮會場,


但是四顆星一級上將的車隊也同時抵達,


靠!我只是人到,但是還沒去換軍服A


 


所幸最後還是如期趕上晉任典禮,


因遲到沒有參加預演,完全靠現場臨機應變的情況下,


還算是圓滿的完成晉任儀式。


 


晉任典禮,我真的是排第二位,


唯一一位排在我前面的是上尉晉任少校的學長。


 


晉任儀式結束後的午餐流水席餐敘,


後備指揮部還費心請來阿媽級的歌舞團表演,


面對滿桌的大魚大肉,


我除了因為不喜歡吃肉所以提不起興趣之外,


最主要的是因為心思還完全掛念在案子的問題上,


只吃了一塊蘆筍就快閃趕回公司了。


 


換回便服前 先走到洗手間盥洗,


當在鏡中看到穿著軍便服的自己.....


 


幹! 這是我嗎?  TMD 我真是帥爆了


 


上次穿軍便服是92年到總部接受當時擔任司令的高華柱表揚。


這幾年過的 灰頭土臉 鬱鬱寡歡 三餐不濟 顛沛流離,


在外面跑業務吹風淋雨 沒錢買新外套 穿的跟乞丐一樣。


 


真的已經好久好久好久沒在鏡中看到如此英氣煥發的自己!


自己都不記得自己也能是如此氣概!


也許是在典禮時等四星上將幫排在我後面的幾十個人一一掛完階的短暫時刻裡,


眼前迅速閃過了一幕幕讓我自豪驕傲或感動的回憶。


 


 


晉任典禮是在中油高雄煉油總廠的中山堂舉行,


這個我成長中的重要回憶,熟的不能再熟的地方,


如果是從我的住處直接過來根本連5分鐘都不用。


 


 


晉任典禮上看到一位 上兵晉升下士的臉孔 疑似高雄市某市議員,


餐敘時證實,嘿嘿!還真的是他,


同桌的幹部對他的風評不佳;我不認識他,不與置評,


但是本人看起來真的比較像沒有社會經驗的小朋友,


跟每天上下班會看到好幾次的市議員廣告看板 真的有差。


 


任官令上的國防部長 高華柱 先生,


這是 高 先生第三次出現在我的軍事生命中,


民國99年從後備體系晉任步兵上尉,高華柱為現任國防部長。


民國92年到司令部接受高華柱司令表揚,我是他接任司令後第一個表揚的幹部。


民國85年成功嶺大專集訓結訓典禮接受高華柱表揚,他當時是大專集訓班主任。


 


歲月如梭,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