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信息主題:一個被 神改變的人,從黑暗進入光明,從黑暗之子變成光明之子


 


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


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


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


那人說:「你名叫什麼?」他說:「我名叫雅各。」


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


雅各問他說:「請將你的名告訴我。」那人說:「何必問我的名?」於是在那裡給雅各祝福。


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就是神之面的意思),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


日頭剛出來的時候,雅各經過毗努伊勒,他的大腿就瘸了。


故此,以色列人不吃大腿窩的筋,直到今日,因為那人摸了雅各大腿窩的筋。


(創世紀322432


 


等候 神在我們身上計畫的人得 神的祝福


 


思想如何將 神的慈愛透過我們彰顯


 


雅各雖被舅父錯待,但 神為雅各製造神蹟


 


天使為何讓雅各瘸腿:


①天使造訪的證據


②改變雅各的性格


③讓雅各「慢慢來」


 


因為 神一切都計畫好了,


神會在祂的時間表為我們成就一切事


 


Moving forward:神所恩膏的生命總是往前走


 


 


 


 


 


 


 


 


 


 


1/22主題信息:等候 神  敬虔的亞伯拉罕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


「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


(創世紀1214)此時亞伯拉罕75


 


耶和華在幔利橡樹那裡向亞伯拉罕顯現出來。


那時正熱,亞伯拉罕坐在帳棚門口, 舉目觀看,見有三個人在對面站著。


他一見,就從帳棚門口跑去迎接他們,俯伏在地, 說:


「我主,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不要離開僕人往前去。


容我拿點水來,你們洗洗腳,在樹下歇息歇息。


我再拿一點餅來,你們可以加添心力,然後往前去。你們既到僕人這裡來,理當如此。」


他們說:「就照你說的行吧。」


亞伯拉罕急忙進帳棚見撒拉,說:「你速速拿三細亞細麵調和做餅。」


亞伯拉罕又跑到牛群裡,牽了一隻又嫩又好的牛犢來,交給僕人,僕人急忙預備好了。


亞伯拉罕又取了奶油和奶,並預備好的牛犢來,擺在他們面前,自己在樹下站在旁邊,他們就吃了。


他們問亞伯拉罕說:「你妻子撒拉在那裡?」他說:「在帳棚裡。」


三人中有一位說:「到明年這時候,我必要回到你這裡;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個兒子。」


撒拉在那人後邊的帳棚門口也聽見了這話。


亞伯拉罕和撒拉年紀老邁,撒拉的月經已斷絕了。


撒拉心裡暗笑,說:「我既已衰敗,我主也老邁,豈能有這喜事呢?」


耶和華對亞伯拉罕說:


「撒拉為什麼暗笑,說:『我既已年老,果真能生養嗎?』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


到了日期,明年這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裡,撒拉必生一個兒子。」


撒拉就害怕,不承認,說:「我沒有笑。」那位說:「不然,你實在笑了。」


三人就從那裡起行,向所多瑪觀看,亞伯拉罕也與他們同行,要送他們一程。


(創世紀18116)此時亞伯拉罕100


 


神透過我們將 神的祝福傳遞出去給別人


耶穌是被 神恩膏的,去醫治、趕鬼、傳遞祝福


 


神叫亞伯拉罕離開本家


亞伯拉罕的典範:


①順服:亞伯拉罕順服 神的旨意


②離開:將亞伯拉罕帶離拜偶像的環境


等候


 


今天 神依然呼召宣教士離開本家去宣教


宣教需要捨棄一些東西,分別為聖


神給每個人不同的呼召


亞伯拉罕面對信心的試煉(每個人都會有信心的試煉)


經過25年,仍然沒有孩子沒有大國


亞伯拉罕大依然有信心,拒絕惡者的謊言,


亞伯拉罕堅信 神的應許!


 


亞伯拉罕看到天使時不是先問 神的信息,


而是先服事天使,


亞伯拉罕從未忘記自己是 神的僕人。


亞伯拉罕知道 神要向他說話的時間到時, 神會說的。


所以亞伯拉罕只做他當作的事。


 


天使對亞伯拉罕的挑戰(信息核心):在 神豈有難成事!


 


耶穌也是展現僕人的樣式,


耶穌在生命的最後一日仍為門徒洗腳。(神僕人的樣式)


神所使用的先決條件:「有僕人的心志」


 


我們的 神是創造「神蹟」的


我們的需要對 神來說都不難,都在 神的手中


 


有些人之所以錯過 神的造訪,


是因為還沒有預備好、沒有禱告、


還不夠謙卑!還不是僕人的樣式!


 


亞伯拉罕(當時100歲)看到天使時是主動跑去迎接他們,並俯伏在地


亞伯拉罕展現的是謙卑、是僕人的樣式!


 


亞伯拉罕的典範:


①順服:亞伯拉罕順服 神的旨意


②離開:將亞伯拉罕帶離拜偶像的環境


等候


 


神對亞伯拉罕的試煉這麼的大(足足等了25年)


是因為 神對亞伯拉罕的計畫很大!(大國)


神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計畫,


神說若我們真心尋求 神的計畫,就會找到!


當年 神對還在經商的年輕海格所說的話:


「把一切都賣了,


我有一個更大的生意給你,是 神國的工作,拯救人的靈魂的工作」


晚年 神加倍賜福給海格牧師用於建立教會與學校


 


耶穌說:


「我實在告訴你們,


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兒女、田地,


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親、兒女、田地,


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


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馬可福音102931


 


神的祝福透過我們成為管道傳遞出去,不是只停留在我們身上


神從不改變,


從亞伯拉罕的時代到今日2011年,神從不改變


神豈有難成事!


 


神要對我們說話、 神要與我們同工


當困難來臨時,記住 神豈有難成事!


 


 


 


神藉保羅的手行了些非常的奇事;


甚至有人從保羅身上拿手巾或圍裙放在病人身上,病就退了,惡鬼也出去了。


(使徒行傳191112


 


恩膏過的手巾使用法:


晚上放在枕頭底下,白天放在聖經的使徒行傳191112經文處。


宣告:「主啊!我相信祢醫治我!」


一個月之後請教會的牧師再次恩膏手巾。


 


 


 


 


 


 


 


 


 


1/23主題信息:合 神心意的大衛(A Man After God's Own Heart) 大衛的良善


 


將自己栽種在 神的殿中,總是感謝 神的祝福與恩典 終生感謝


當我們與 神同行,我們的生命會越來越好!


將時間花在 神上,在天國是蒙紀念的


 


大衛問說:「掃羅家還有剩下的人沒有?我要因約拿單的緣故向他施恩。」


掃羅家有一個僕人,名叫洗巴,有人叫他來見大衛,


王問他說:「你是洗巴嗎?」回答說:「僕人是。」


王說:「掃羅家還有人沒有?我要照神的慈愛恩待他。」


洗巴對王說:「還有約拿單的一個兒子,是瘸腿的。」


王說:「他在那裡?」洗巴對王說:「他在羅底巴,亞米利的兒子瑪吉家裡。」


於是大衛王打發人去,從羅底巴亞米利的兒子瑪吉家裡召了他來。


掃羅的孫子、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來見大衛,伏地叩拜。


大衛說:「米非波設!」米非波設說:「僕人在此。」


大衛說:「你不要懼怕,我必因你父親約拿單的緣故施恩與你,


將你祖父掃羅的一切田地都歸還你;你也可以常與我同席吃飯。」


米非波設又叩拜,說:「僕人算什麼,不過如死狗一般,竟蒙王這樣眷顧!」


(撒母耳記下918)


 


 


蒙恩膏仇敵的攻擊:(大衛一受膏,仇敵就開始攻擊)


 


耶穌:和平之子


 


要得恩膏,要付上代價!(使徒甚至付上生命的代價)


 


當我們遇見困難,是仇敵想要攔阻 神對我們的命定


 


信徒蒙福,但也會面對挑戰,


也要付上代價、要背上十字架!


 


大衛被掃羅追殺14


因著恩膏所預見的困難使大衛更親近 神(詩篇就是這樣產生的)


經歷雖辛苦,但煉淨後,結果是好的!


神在我們遇見困難時,總會給我們朋友。


大衛的品格:從未忘記別人的恩惠


 


傳福音的目的:因為耶穌愛我們、改變我們的生命,也能改變別人的生命


傳福音不僅是帶人來教會,更要帶人認識耶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