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的自由不是可以自由地犯罪,而是有不犯罪的自由—這才是上帝所要給我們的真自由。


 


感謝 神!


昨天朋友主動開口問孩子說:


①阿你受洗之後會不會覺得生活上多出很多的限制而綁手綁腳的呢?


   因為我們多少都會有一些的不好的習慣之類的阿….


②如果我不受洗, 神會不會就不祝福我了呢?


   你覺得受洗後有差嗎?


③你有感受過聖靈嗎? 那現在聖靈有在我們的旁邊嗎?


④你有每天讀聖經嗎? 我覺得現在生活上誘惑好多捏,


   讀聖經好無聊有點讀不太下去捏… 


 


孩子知道上面這些問題必需由資深的屬靈前輩甚至是傳道人來回答是比較適當的,


但是孩子很樂意分享自己在這段時間學習到的與領受到的,


就如同在孩子初回到 神的家時,有許多屬靈前輩與屬靈天使這樣主動關心孩子。


求 神保守孩子的分享是 合神心意的、蒙 神喜悅的、是能造就祝福這位朋友的。


 


 


①阿你受洗之後會不會覺得生活上多出很多的限制而綁手綁腳的呢?


   因為我們多少都會有一些的不好的習慣之類的阿….


 


A:


聖經與 神話語的教導並不是為了要限制我們,


而是要為我們建立起一道屬靈防護罩,


這道防護罩能夠讓我們:有免於犯罪的自由!有免於被轄制被綑綁的自由!


但前提是:


我們必需謙卑順服的接受 神話語的陶造,


真誠渴慕的求 神幫助我們、不住禱告的求 神加添我們力量將這些教導融入到我們的生命當中。


(馬太福音7:8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在人的靈裡面有一個真空的部分是我們受造時就被保留給 神的,


只有 透過 神的話語 與 神恢復關係後這個真空才能獲得飽足。


  


當人還不認識 神的時候,


可能會試圖從各種其他替代方案來試著填補這個靈裡面真空的部分,


這些替代方案可能有些是:


1事業、家庭


2正面良性興趣或嗜好,例如:音樂、藝術、運動….


3從人身上獲得的安慰,例如:友誼、親情、愛情….


4負面不良興趣或嗜好,例如:賭博、酗酒、毒品…


 


並不是說事業、家庭、良性的嗜好、人際的情感不重要,


而是這個先後的排列次序要正確,


與 神的關係永遠是我們生命的中的首位!


 


印象中之前聽長老說過:



一般人的認知中所有的宗教都勸人為善,但根本的問題是 善是勸不來的!


我們需要的是從上面來能力,而不是只靠人自己的力量,只靠自己很多事就是辦不到!




有多少賭徒把手指剁了還是照賭不誤呢....


 


孩子在先父身上看到一生被賭博綑綁的血淋淋案例…


哈利路亞  感謝 神!


孩子從小至今對賭博都提不起興趣,到現在還學不會任何的撲克或麻將…


只有在國小五年級時曾經玩過一陣子小瑪利賭博機台,


不知為何,那時常能把口袋裡僅有5元的零用錢在走出電玩店時變成50元XD…


感謝 神! 這些都過去了…


 


孩子也在周遭的人甚至自己的身上看到被仇恨、被論斷 所綑綁的恐怖案例…


關於仇恨能對人的生命所造成的腐蝕與扭曲之恐怖….


挖屋…這實在恐怖到孩子不想多談…求 神幫助我們!


感謝 神!


孩子這陣子在自己身上看到的成長:


感謝 神的恩典,


孩子開始學習以憐憫的心腸看到並體恤別人的軟弱,


而不是急著自以為義的論斷去主持正義….


雖然有很多不正確不公義事情的確不應該漠視與姑息….


但更重要的是,我們是存著憐憫的心來看待這些事情,


不是自以為義的去論斷而竊奪 神的權柄,因為審判的權柄是屬於 神的不是屬於人的! 


而這樣孩子內心也得著了平安與安息,不再被論斷、憤怒、自以為義所綑綁轄制!


孩子得著了不被論斷、憤怒、自以為義 所綑綁轄制的自由!


哈利路亞! 感謝 神!


為了這個恩典


孩子要永遠感謝 祢在這段時間安排那位美麗的屬靈天使出現在我生命中!


 


孩子現在也為超越內向個性的綑綁禱告,


求 神幫助孩子能用一顆更活潑、更透明敞開的心來面對周遭的人。


(呵呵…被很重視的人說:總覺得我身上少了股人味…囧rz)


 


當我們的靈裡面真正被 神的話語與聖靈同在所餵養,


經歷那種飽足與平安喜樂,


我們自然而然會改變我們的胃口,


原本綑綁我們一些事物,很自然就因此不再需要,不再想去碰觸了。


(有許多基督徒甚至是牧師在經歷 神的恩典得救之前都曾經是賭徒、甚至毒販….)


但我們仍須保持儆醒不住禱告,


透過每天正常的靈修生活、主日聽講信息、小組聚會與肢體間的互相扶持來過一個得勝者的生活。


 


(羅馬書718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馬太福音613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約翰福音83136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 


「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他們回答說:「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從來沒有作過誰的奴僕。你怎麼說『你們必得自由』呢?」


耶穌回答說: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


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


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


 


(加拉太書51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羅馬書614


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哥林多後書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哥林多後書12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②如果我不受洗, 神會不會就不祝福我了呢?


   你覺得受洗後有差嗎?


 


A:


OK,首先呢,受洗並不是為了得到 神的祝福所做的一種交易。


而是因為我知道 神愛我們,在我們身上都有 祂的美好計畫與時間表,


每個人的計畫與時間表都太一樣,但是 神對我們的祝福都是在的!


除非我們背逆 神、依然不仰望 神、依然繼續自行己意….


我受洗後的確馬上有看到 神在許多事上的祝福,


但也有些祝福是先透過含淚順服與完全的交托之後才能得到的…


是必需先憑著信心與合 神心意的方式才能真正明白並歡呼讚美 神的美意!


愛我們的父神知道什麼對我們最好!


                                                                                          


 


 ③你有感受過聖靈嗎? 那現在聖靈有在我們的旁邊嗎?


    你又怎麼知道那個聲音或意念就是聖靈的聲音?


    你又怎麼知道什麼是 合神心意的?什麼是 神所喜悅的?


④你有每天讀聖經嗎? 我覺得現在生活上誘惑好多捏,讀聖經好無聊有點讀不太下去捏…


 


A:


這兩個問題可以一起回答,


 


(帖撒羅尼迦前書519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約書亞記 1:8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


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如同聖靈營時帶領我們領受方言的林牧師所譬喻的,


聖靈很溫柔、有時溫柔到就像一隻蝴蝶輕輕的停在我們身上,


如果我們不練習細心傾聽那心底微小的聲音,


或是明明聽到了,卻偏偏要剛硬著心不理會祂的提醒,


孩子並不知道聖靈是否就漸漸默然不語?


因為孩子是很渴慕聖靈的同在、


很渴慕聖靈保惠師的提醒成為孩子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所以我不敢冒這個風險去把聖靈的提醒當作耳邊風….


 


如何判斷那個聲音是否來自聖靈:


好問題!這個問題請你一定要好好去問一下傳道!


孩子的判斷方法是屬靈前輩教的,


就是如果這個意念是榮神益人的,是合 神心意的,是 神所喜悅的,


孩子就會立刻順服或先禱告確認再照這個意念或聲音要求的去做。


 


但又怎麼判斷什麼是合 神心意的,是 神所喜悅的呢?


這問題就回到為什麼我們必需有正常的靈修生活與教會生活,


透過每日研讀聖經並禱告,


求 神幫助我們將 神的話語融入到我們的生命中,


神愛我們,神的話語都帶著力量與祝福等著我們支取使用,


當你感受到這些話語帶來的力量與靈裡的飽足,


讀聖經會變成一件很有幸福感一點都不無聊的事情^^


 


但是我也經歷過把讀聖經當作是做功課的時光,


的確是靠意志力在做功課阿...



 



朋友你每次在讀經前可以誠心渴慕的向 父神求 聖靈親自與你同在、光照你


讓讀經不再只是做功課。



你可以再次使用下面經文為你的讀經有聖靈同在禱告!


(馬太福音7:8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教會的肢體們也都持續在為你禱告,求 神的愛親自來吸引你,你就快跑跟隨!


 


但在剛起步時,


你可以先從新約的四福音書開始看起,可以先跳過舊約的部分。


你也會需要一本設計上好用的聖經來幫助你,


有「拇指索引」」設計的聖經版本會是你的好幫手。


參加教會開的查經班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每週日定時參加主日崇拜,聽講員們傳講信息,建造我們的靈命。


固定參加小組聚會,


你在信仰與生活上的所有問題,


都可以透過與小組肢體的互動或是向屬靈長輩請教而得到解答。


 


 


朋友,


請相信我這隻有豐富流浪經驗的叛逆羊如果不是 慈愛天父的引領,


現在也還在外面辛苦的流浪一切只能靠自己,而不知道我們有一個全能的阿爸父神可以倚靠….


 


會持續為你禱告


 


 


 


本文所提到的相關經文整理如下:


  


(馬太福音7:8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羅馬書718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馬太福音613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約翰福音83136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


「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他們回答說:「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從來沒有作過誰的奴僕。你怎麼說『你們必得自由』呢?」


耶穌回答說: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


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


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


 


 


(加拉太書51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羅馬書614


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帖撒羅尼迦前書519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約書亞記 1:8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


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哥林多前書612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他的轄制。


 


 


(哥林多後書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哥林多後書12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eseministries.com/books/inchri10.htm


 


網路查經工具:


http://www.facebook.com/l.php?u=http%3A%2F%2Fwww.taiwanbible.com%2Findex.jsp%3Fpage%3Dnews%252Fnews.jsp%253FID%253D1047&h=a2ea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