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生命述說的恩典

37歲時,Jack Deere牧師禱告,「主啊!我要成為你最好的朋友,好像使徒約翰那樣。」也就是那時開始,牧師看見超自然彰顯,那段時間他一直注意上帝的顯現。但不以看見神蹟為滿足,他真正的渴望仍是成為耶穌最好的朋友。

牧師17~52歲時非常順利,但他的次子Scott卻出事了。Scott從13歲開始吸毒,19歲進入戒毒所,牧師每天憂慮,直到有天他再也無法支持Scott,他感到家庭正因次子而被拆毀,他作了一個痛苦的決定,要Scott離開家進入戒毒所。

2000年7月,他聽聞Scott和狗一起住在車庫裡,他非常傷心,「我可以讓他入學,為他租房子,但每當我這樣做,卻讓他繼續吸毒、過得更慘。」這時期他

每天打電話給Scott說,「你不改變的話,你會邁向死亡!」

那年夏天,上帝要他把兒子帶回來,他非常開心,相信上帝要幫Scott脫離毒品,他們共度了美好秋天,冬天來了,聖誕夜過後,凌晨一點,Scott和女友一起去酒吧,女友看見Scott去另一張桌子,從一個女孩的包裡拿出東西,後來他搖晃走回來。

Deere牧師早上打算叫醒Scott,但當他進入房中,卻發現Scott穿戴整齊坐在床尾雙腿岔開,接著,他看見了令他心碎的一幕「但我看見他手上握著手槍,我大叫『Scott!!』,我看見他用手槍自殺了!」事後警方在Scott體內發現五種毒品,這些毒品交錯作用使他失去意識,開槍射殺了自己。

「我抱著他的頭禱告,求主讓他復活,如果不能,也請祢讓我們知道他已經不會再活過來 …」三十分鐘後,警察來,要Deere牧師與家人離開Scott的房間。

那段時間太太幾乎要發瘋了,每晚入睡時她會說,「我很想念我的Scott」,失去兒子後,Deere牧師也對任何事都抱著疑問,因為他為兒子所作的禱告遠勝過其他人。

「我真的相信,他會離開毒品,跟我一起服事上帝。」他問,「耶穌豈不是說,你們求 ,我就答應你?!」他以為上帝忘記他的禱告。

為兒子辦完喪禮後,收到美金一萬零六十四元的帳單,同時間,秘書也帶來38封慰問信,其中有22張支票掉在牧師的桌上,「我的兒子在22歲時自殺,這好像表示一張支票在代表他每一年的生命,而所有支票總額加起來剛好就是一萬零六十四元。」

這讓牧師呆住,「上帝到底在想什麼、做什麼?那一年我們損失所有金錢,我一年之久沒有工作,即使如此,上帝卻讓我可以辦完喪禮而沒有負債?!」

我親耳聽見上帝說話,「我為他的死和他的生命付出代價,我也為你預備餘生需用的金錢。」

「52歲那年,我感受到,上帝何等愛我,也就是在那一天,我才真實地意識到,我和耶穌開始了真實的友誼。」

兒子過世後,他兩個月沒去教會,沒有為任何人祝福禱告,太太彷彿進入黑暗的深坑。這時,上帝帶來轉折,不得不出席的一場聚會中,遇見一個母親帶來的無臉小孩。

「我認不出他是小男孩或女孩」,「他的眼睛好像被雷擊,只剩下一條縫。原來應該是鼻子的地方內凹,嘴巴處只剩下一個窟窿,喉嚨中插著一個呼吸器,」這孩子因父母談判離婚而感到沮喪,失控拿獵槍射自己,火藥使他毀容,卻沒有使他喪命。

他不相信有上帝,母親米雪兒求牧師為她兒子禱告,當Deere牧師詢問小男孩,他看見小男孩把兩根手指頭插進去喉嚨的深洞,因為這樣他才能發出聲音,他說,「你可以為我禱告」。

Deere牧師將一手按在男孩心上和背上,他感到聖靈的大能降臨, 他想起上一次這樣為人禱告,就是把手按在他的次子Scott的心上和背上,「我告訴艾倫,我的兒子在聖誕節舉槍自殺了。」

「你沒有做錯,這是上帝命定的時刻,」米雪兒哭了,Deere牧師安慰她,並不斷地為小男孩說出上帝要說的話,「艾倫,上帝對你的生命有計畫,這就是為何你能夠活下來的原因,上帝會讓你有力量完成你身上的命定!」

服事完後,牧師微笑望著天,「對上帝說,真有祢的!只有祢會寫下這樣的故事,」而上帝說:「那無臉的小孩,不是徒然出現,只要你願意,你的痛苦可以被轉化成神蹟,影響力超乎你的想像。」而上帝也回應他多年前想要成為約翰的禱告,「我會帶你進入與我前所未有的深刻關係之中。」

「我以為上帝會很快醫治我們的痛苦,但是祂沒有,我和太太沒有離開黑洞般的痛苦狀態,但是,我想起約翰晚年時,上帝把他帶到島上的洞穴,約翰在那寫了啟示錄,這卷聖經帶來教會兩千年以來的盼望!」Deere牧師開始在穴居的日子裡找到喜樂。

人生的艱難大有意義, Deere牧師經歷了信主前從未有過喜樂平安,不是過更好的世俗生活,上帝帶來真正的平安和一生的友誼,祂給新生命,並讓人活得更有意義和影響力。

「上帝正在呼召你,當你回應:『好』,耶穌就進入你心裡,愛你,且是一生之久,」Jack Deere牧師敞開他心中過往的傷痛,使教會敞開心,享受與耶穌的友誼!

顧牧師回應說,「謝謝上帝給我們這樣的恩典,讓Jack Deere牧師為我們傳講充滿生命的一篇信息!」,顧牧師也因次子過世,有過長達七年的洞穴日子,他也以生命見證,「上帝永不離棄人,祂的智慧超過我們測度。」

最後,顧牧師以〈詩篇23:4〉:「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他勉勵弟兄姊妹, 不要怕在屬靈生命歷程中流淚,讓上帝作我們的牧者,把自己獻給主,深刻地認識祂。

 

成為耶穌的好朋友

耶穌真正在乎的只有一件事,「你覺得祂真的想要你做什麼?」

從17歲到52歲,迪爾牧師想的是,「耶穌要我 『好(Be Good)』, 過去我做很多錯事,受洗後,我停止偷竊 、看黃色書刊、講粗話、酗酒和半夜的幻想。我努力成為『好』人。」

「當我一直想做好人時,我反而犯了屬靈的驕傲,而這是最不好的罪。」這一段時間,牧師過得很順利,因為相信上帝的希望,是好好服事祂,牧師就努力事奉,不但成為教授、精通多種語言,也成為神學院教授。

「原來,耶穌想要的是我成為祂的朋友!」一直到信主20年後,迪爾牧師才真正了解答案。

所有的使徒都服事耶穌,只有一位享受跟耶穌親近的關係。

新約聖經裡面提到耶穌在地上時,有120人很親近耶穌,其中又以12位門徒跟耶穌的關係最緊密,但門徒彼得、雅各、 約翰等三人是與耶穌同進同出,不過,卻只有一位是耶穌最親近的朋友──約翰。

耶穌與門徒共度最後晚餐時, 所有的門徒都在猜是誰要賣主,卻沒人敢發問,甚至連勇敢的彼得都不敢問。彼得要約翰問,因為他知道唯有約翰可以從耶穌口中得知一些他人不知的事情。

約翰那時就坐在耶穌的旁邊,他靠著耶穌身邊問是誰要賣你?耶穌自然地回答,而約翰也沒有任何為難,這是因為他們擁有深厚的友誼。

耶穌上十字架時,沒人在他跟前,除了約翰和四個姊妹,天色變黑時,耶穌從十字架上看見肉身的母親馬利亞,他想所有的門徒都不再跟從他了,只有約翰留在跟前,所以耶穌把他所最愛的母親,交給他最愛的門徒約翰。

透過這段聖經記載的二人情誼,讓迪爾牧師才真正知道耶穌要的,就是人跟祂的關係。

耶穌要的是「好朋友」,朋友不只是一起服事,還可一起享受彼此的關係,對耶穌來說,有一件事情比服事更重要,就是人因與耶穌的關係而喜樂。

 

被上帝紀念的生命

Scott Manley,眾人可能不認識他,卻是影響知名神學家傑克.迪爾(Jack Deere)牧師一生的屬靈教師。

酗酒、超速、憤怒、狂傲不羈的青少年,這居然是Deere牧師17歲時的樣子。認識Scott前,迪爾牧師歷經父母爭吵、被母親毒打虐待、心中英雄父親自殺的痛苦,過著失衡的生活;直到好朋友Bruce帶他認識耶穌永恆不變的愛,他接受福音加入教會,卻仍然不知道怎麼建造自己的生命,直到遇上Scott。

Scott把他帶在身邊,用生命示範,帶領他分享見證、傳福音、學習查經、閱讀屬靈書籍。在一年半時間,透過Scott的門徒訓練,建立牧師很堅固的屬靈根基,並且給他使命感。

Scott把基督屬靈的生命全然活出來!他一生卻影響近千人的生命。儘管行神蹟能夠榮耀神,但Scott的生命卻活出另外一種榮耀,他雖然受苦卻仍能讚美榮耀神。

他受的苦比人多,一生盼望生子,無法生育的他和太太領養孩子,養子卻以憤怒相待,成年後因吸毒死亡,Scott自己也因肺部組織纖維化、肺積水窒息而過世。

他的最後一個聖誕節是在醫院度過,直到過世前仍在為護士們的孩子傳講神愛世人的福音,站在門口的門徒看到這一幕哭了出來…

「Scott雖已過世,但他仍還在說話,」他用生命說話──那些受他生命影響的人,傳承他愛耶穌、作耶穌門徒的生命DNA的學生,持續把這故事說下去。

「我們要被神紀念,還是被人紀念?」Deere牧師分享,每個人都有能力、潛力、權柄可以影響人,可以成為其他人的示範。

「在座的每個人,你要效法的是哪樣的人?」Deere牧師說,向上帝禱告,讓上帝塑造你。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照著上帝創造每個人時,放在各人身上的使命,把使命活出來。

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回應:「我們的生命像上帝眼中的田地,讓上帝和教會領袖做我們的工頭,按照上帝眼中的定義讓我們熱愛生命、瞭解生命、建造生命,並擁有豐富生命的產業。」這就是門徒訓練。

耶穌不需要人協助,就可以掌握服事,但耶穌卻要門徒跟著他,是為讓門徒可以親近祂、學習祂的樣式,門徒能因此經歷生命改變,並且在地上建造永生的產業。

迪爾牧師因Scott Manley生命改變,許多弟兄姊妹也因顧牧師和領袖的門徒訓練被成全,你是否願意回應上帝的呼召,作這樣的屬靈的父親,帶領門徒,建造生命?

  

 

以上引用自:http://www.newlife.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143:jack-deeere&catid=6:2010-09-16-04-52-08&Itemid=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