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姊妹弟兄平安:


 


我是Kevin,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跟神建立關係與恢復關係的經過:(叛逆小羊15年流浪記)


可分為三個時期:Ⅰ高中時期  Ⅱ大學時期  Ⅲ出社會後         


 


Ⅰ高中時期:


我高二高三的導師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在後勁教會聚會),


平時會用潛移默化的方式將聖經的觀念教導我們,


例如:導師常提醒我們要對別人對自己 都要說祝福的話,都要說造就的話。


(人可能被自己或別人口中吐出的負面話語 所捆綁而不自知 甚至 習以為常)


高中時我就讀過趙鏞基牧師寫的第四度空間,因為是導師送我的。


 


84年高中畢業考完聯考等待大學開學前的暑假,


高中導師、國中校長、高中校長 合包了一個紅包給我,是對家境清寒的我一份鼓勵的心意。


大學開學前,


(早期的大同工學院以軍事化的管理聞名,上學期準時9/1開學,下學期準時農曆初六開學)


導師邀請我去她家作客(中油宿舍區的教師公寓,就是白色巨塔女主角住處取景的地方)


那天導師為我按手禱告,希望我在大學能開始去教會認識神。


(在我腦海中的這一個畫面,清晰的就像是昨天的事情一樣)


 


擔任職業軍人的那幾年,逢年過節我還會去拜訪老師,


退伍後因為混的不太好,有幾年沒去看老師了,目前有計畫近期去看看老師。


 


 


Ⅱ大學時期:


84年大一開學後,因為記著高中導師對我的叮嚀,


所以當看到循理會士林忠勇教會來教室發的團契單張時,


很自然的在單張上印的週六的團契時間就一個人坐著公車去了。


 


大專團契裡認識的朋友,即使已經隔了15年,至今仍有聯繫,


有一位念文化電機系的弟兄還是後來組「拖拉庫」樂團的主唱張國璽。


 


大一雖然我每週六都固定會去教會,


團契時間對我也是緊繃生活中難得的歡樂時光,


(念私大對我家來說是很沈重的經濟壓力,我多數時間都在死命K書要讓助學貸款花的值得)


也去過一次主日,


但我當時並沒有屬靈的感動,


對當時的我來說,神好像住在遙遠的天堂,又好像住在聖經裡,我好像無法與祂連結上。


每天早起讀經時,


我心裡的OS其實是:「趕快讀完,等下還要背英文單字跟日文單字!」


雖然在15年後,才終於知道:信仰是憑信心!不是憑感覺! 不是憑眼見!


但當時的我並不知道:信仰是憑信心!不是憑感覺! 不是憑眼見!


因為缺乏屬靈的感動,我充其量只是一個不冷不熱的慕道友。


 


當時我知道的只是:


因為我答應過高中導師在大學開學後會去教會,所以我要信守承諾,


而在團契認識的朋友們的確也讓我感到安慰與開心。


 


感謝神!


很幸運的是中國主日學書房就在我學校旁邊,


我可就近閱讀許多屬靈的書籍,從中多少找到了一些我的人生在18歲以前無解問題的答案。


 


85年大二上學期的熱力學教授(幾年前因為優異的學術成就,已經高升到成大航太所任教)


也是位虔誠的基督徒,


雖然教授在課堂上並未刻意對我們傳福音,


但是由於他授課的敬業態度與幽默感讓我打從心裡服氣敬佩,


所以對他說的話總是印象深刻,


他曾說:單靠人自己的能力是不足的,因為人心中都有軟弱、苦毒……


即使事隔多年,多年來這句話對我來說卻是言猶在耳般的清晰鮮明。


 


因為大二開始在社團擔任主要幹部,需負責的各項大小雜事多了起來,


為了不影響課業所以不能絕對壓縮讀書的時間,


當時我選擇了壓縮去教會的時間,


所以教會的團契生活在我大二上學期就劃上終止符。


從此中斷了與教會的連結,開始了小羊流浪記。


(從靈糧堂發行的手冊上看到,容易受試探的五種情形之一:停止聚會,沒有肢體生活。)


 


 


Ⅲ出社會後:


97年大約是34月時,淑芬邀請我來福氣教會,


當時的我因為流浪慣了,所以想了個很爛的梗去婉拒淑芬,


(我跟淑芬說:恩,我是GAY,聖經上好像不容許GAY這件事A,妳確定要邀我去嗎?)


不過最後我還是來了兩次主日,


第一次是有薩克斯風高手蕭東山弟兄的見證,第二次是有姚立明弟兄講道。


但這隻羊也許實在叛逆流浪慣了,明明是有感動的,但兩次主日之後還是中斷了。


第三次來福氣教會竟然轉眼已經是99年的74


 


我在97年來福氣教會時,是有受到感動的,


因為第二次主日剛好是淑芬有在台上做敬拜的服事,


聽到淑芬在台上喊著主耶穌時,


我才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


原來神好像既不是住在遙遠的天堂,也不是住在聖經裡,


只要我們發自內心的呼求,


神其實就在我們的身邊垂聽我們對祂說的話!


 


雖然不知道我的理解是否合乎聖經的教導,


但是對我來說:


這種感動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一翻兩瞪眼。


尤其是對我這種受工程教育,邏輯思維習慣太深的人而言!


 


所以當我看到電影「天使與魔鬼」中下面這個橋段時就會心的一笑,


總司庫 蘭登教授:「你是否相信上帝」,


蘭登教授回答說:


「我是個學者,我想相信,但我的理性知道我其實並不相信……


信仰對我來說是一種恩典,而我目前還沒有領受到這份恩典……


這個橋段也許是一些慕道友包含15年前的我的寫照。


 


去年年底時,因為職場上的一些摩擦衝突,


我忽然想起的聖經裡對於愛的教導:<哥林多前書十三章>


在今年11號特地把下面的經文找出來提醒自己。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凡是要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耳邊又響起熱力學教授說的那句話:


單靠人自己的能力是不足的,因為人心中都有軟弱、苦毒……


 


想想自己在羊圈外這麼多年,


雖然對自己在人格上與理想抱負上都有一些期許與目標,


但經過多年拼的剩半條命的掙扎奮鬥,


我很誠實的知道單靠我自己,我仍有許多侷限與挾制無法突破。


這時開始問自己:


會不會其實人生所需奉行的所有準則與答案其實都在聖經裡面呢?


要不然為何聖經始終為世界上銷售量第一的書?


不過想歸想,


我頂多把哥林多前書十三章看一看,依然沒有採取什麼其它的行動。


 


今年3月的時候,


有位老同學回台灣補辦婚禮與喜宴,


同學的個性正直開朗、人緣極佳,來自一個虔誠的基督教家庭,


我兩的個性在中學時代算是反差滿大的,


我中學時期有些許自閉症傾向,是寡言的省話一哥。


同學父親是某大集團的高階主管,


但在我們高三時同學父親無端被捲入一宗弊案


(從我對同學正直個性的認知,


我一直相信同學父親只是個在身不由己的共犯結構中被犧牲的代罪羔羊)


同學的家庭在那幾年面臨很大的試煉。


參加同學在教會辦的婚禮時,


看到他們全家早已走出當年的陰霾,


同學與兄長皆事業有成,


同學父母親的幸福婚姻已走過40週年,在教會與社區中是大家公認的模範夫妻。


觀禮時心中非常的感動為同學開心,


這個有信心與蒙福的家庭 是神的愛 強有力的見證。


婚禮中,同學父親選了「神未曾應許」http://www.youtube.com/watch?v=YXaFjhp7d04


這首歌來勉勵這對新人。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


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苦痛常安無虞。


 


神未曾應許:我們不遇苦難和試探,懊惱憂慮;


神未曾應許:我們不負許多的重擔,許多事務。


 


神未曾應許:前途儘是平坦的大路,任意驅馳;


沒有深水拒,汪洋一片;沒有大山阻,高薄雲天。


 


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勉勵,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4月中的某個週日,在TVBS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的節目中,


看到對天使心家族(患有腦性麻痺症兒童的家長們組織的互助團體)的介紹,


節目中有一段是紀錄片「天使飛飛」的片段,http://www.youtube.com/watch?v=SvmhPczc_gA&feature=related


當中看到高紫萱小朋友與她的父母親對她的愛,讓我印象深刻,


當時上網查知道天使心家族的創辦人林照程夫婦與高紫萱的父親都是基督徒。


 


 


4月底時,


例行性的與一位前同事聯絡關心他的近況,


前同事請我吃飯時告訴我他已受洗並定期參加主日與小組,


(兩年前短暫共事時,只知道他喜歡看約爾歐斯汀牧師的節目。)


前同事邀請我去鳳山靈糧堂參加主日。


 


看到前同事雖然在生活上有一些壓力與難處,但仍然保有平安喜樂,


他右耳重聽的痼疾也在一次特會中得著神的醫治。


我在5月初時開始騎著來回要將近兩小時的路程到鳳山靈糧堂參加主日。


5月中旬時,因為覺得鳳山的距離實在太遠,


叛逆小羊心中又開始想繼續流浪,不太想再去了教會…..


 


此時….嘿嘿嘿


我在公司用的電腦是全辦公室5台電腦中唯一儲存所有工作資料的主機,


其他同事要抓取重要資料是必需透過網路芳鄰連線到我的電腦,


但是我的電腦因機齡老舊呈現系統不穩定已經有段相當長時間,


在公司牛步的採購動作下,在5月初新採購的電腦才送到公司,


為了避免上班時進行資料轉移會中斷其他同事的作業,


我已經利用了兩次假日時間到公司去將舊電腦的資料備份轉換到新電腦,


但是一直有些資料無法成功備份成功,


所以我也就先把這件事情擱著,繼續先用舊電腦,新電腦資料的問題想再找時間處理。


 


但是就在我不想再去鳳山的那週,


週二上班時,我的舊電腦突然無法開機,


想當然爾,我其他同事也根本無法作業了,高雄分公司陷入停擺。


趕緊用同事的電腦上雅虎查關鍵字:「高雄 電腦資料搶救」


很幸運的是,


排序第一順位的電腦工作室竟然奇蹟似就在公司附近而已(四維路上),


(因為高雄的電腦產業聚落是以火車站為中心)


 


電話跟老闆聯絡後就把新舊電腦主機一同送過去請他處理,


後來到了店門口看到一些教會音樂事工的海報,


等候電腦維修時,跟老闆聊的滿愉快的,老闆全家都是基督徒,並鼓勵我持續到教會聚會。


老闆也是念大學時參加團契,然後受洗,平時也有利用自己的電腦專長在教會服事。


那天,我問自己:


這件事算不算上帝對我不想去主日的的暗示?


這樣的暗示夠不夠明顯?我還要繼續流浪下去嗎?


 


之後不久一位在業務上僅以電話聯繫未曾謀面的客戶,


因我的之前的一句會為她的身體康復代禱,


在內心傷痛難熬時打電話告訴我她在人生這幾年中經歷的苦痛與試煉,


與因此曾經對信仰產生的疑問。


這件事情讓我對 正確認識真理 有了相當大的刺激動力。


 


基於今年種種事件的觸發,


叛逆小羊這次開始 認真思考該重回教會,恢復正常的肢體生活。


考量希望與生活圈結合,(鳳山靈糧堂來回要將近兩小時)


所以以左楠地區的教會為主要考量,(我住處半徑10公里內就至少有10個教會)


將想法與邀我去鳳山靈糧堂的朋友告知後,朋友說會為我尋找教會代禱。


 


我首先想到的教會是第一個讓我有感動並重視真理教導的福氣教會,


第一次重回福氣的主日,


因為遲到,還是 祝 老師幫我找的座位,(剛開始不認識 祝 老師,我還叫他老哥,冏)


剛好就坐在淑芬的後面,所以被眼尖的淑芬發現了,淑芬說會為下週我的再出現禱告。


第二次主日結束後,淑芬邀請我參加小組,


所以第三次主日(7/18)結束後我就在小組跟大家見面拉。


 


 


在五月開始去鳳山靈糧堂聚會,


六月一方面手邊有事在忙,一方面在思考找住家附近的教會而暫停的聚會,


七月開始回到了福氣教會,


還在努力的認識真理,尋求神的旨意。


 


感謝神!


在家庭上、工作上、迫切禱告的事上,都看到神的動工與垂聽。


 


在羊圈外流浪的15年,


雖然透過勵志苦行對自己在各方面都有相當的期許,


但多年下來只是一再證明:若是人不仰望神只想單靠自己的力量,真的很困難。


 


「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


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羅七18)


 


 


感謝神!


主耶穌在我心裡與我同在,我有平安喜樂


當我軟弱時,因為知道耶穌在我心中,所以我能剛強壯膽


當我跌倒時,感謝聖靈的提醒,


讓我能謙卑認罪並依靠神的大能努力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人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


   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三1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