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誤裡的功課(聖光神學院 周學信院長)


 


在客西馬尼禱告


馬可福音十四3236


他們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禱告。」


於是帶著彼得、雅各、約翰同去,就驚恐起來,極其難過,


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警醒。」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倘若可行,便叫那時候過去。」


他說:


「阿爸!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


 


 


周院長:


耶穌是個「透明的男人」,願意表達他內心的真實感受,


弟兄姊妹們,你們願意像這樣向家人與肢體委身嗎?


 


 


從聖靈營回來後,


孩子每次想到耶穌為了救贖我們被釘死在十字架上這件事就扎心的不得了,


眼淚無法控制


OH!


親愛的主耶穌


為何祢能夠愛我們愛到這樣的地步!


為何祢能夠順服 父神的旨意順服到此地步!


哈利路亞


 


 


周院長:


禱告應該是生活的核心!不應該是生活的邊緣!


禱告是承認我們的需要不是一點點,我們的需要乃是全面性的!


 


 


馬可福音十四2731


耶穌對他們說:


「你們都要跌倒了,因為經上記著說: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


但我復活以後,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


彼得說:「眾人雖然跌倒,我總不能。」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就在今天夜裡,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彼得卻極力的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眾門徒都是這樣說。


 


馬可福音十四6672


彼得在下邊院子裡;來了大祭司的一個使女,


見彼得烤火,就看著他,說:「你素來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穌一夥的。」


彼得卻不承認,說:「我不知道,也不明白你說的是什麼。」於是出來,到了前院,雞就叫了。


那使女看見他,又對旁邊站著的人說:「這也是他們一黨的。」


彼得又不承認。過了不多的時候,


旁邊站著的人又對彼得說:「你真是他們一黨的!因為你是加利利人。」


彼得就發咒起誓的說:「我不認得你們說的這個人。」


立時雞叫了第二遍。


彼得想起耶穌對他所說的話:「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思想起來,就哭了。


 


 


周院長:


彼得犯的錯誤:


自誇


禱告的太少


行動的太快(不倚靠 神)


行動的太早(沒有浸泡在禱告裡)


思想的太少太晚


 


我們的恩典雖是白白得到的!


但不是便宜的!


是耶穌為我們釘十字架所贖回的!


 


哥林多前書六20: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孩子聽到周院長說: 我們的恩典雖是白白得到的!但不是便宜的! 眼淚又開始飆了出來…..


 


 


周院長:


只查經不禱告的風險:屬靈的驕傲


只服事不禱告的風險:忘記服事是為 榮耀神,不是彰顯自己的一種秀


只傳福音不禱告的風險:不會有長期的果效,我們很樂意對人說 神,卻可能忽略了對 神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