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老、 祝 老師 、 汪 老師、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今天簡短跟各位報告我信主至今的一些的歷程與領受


Ⅰ信主歷程


Ⅱ在福氣教會的成長


Ⅲ受洗後的祝福與功課


Ⅳ近期的一些領受


Ⅴ聖靈營


(Ⅵ長老的勉勵筆記)


 


Ⅰ信主歷程:


 


①大學時代:


團契很開心肢體至今仍聯絡


主日很難熬頻頻看手錶……


聖經讀歸讀 似乎離我好遠….


 


②羊圈外流浪的幾年:


佛教:淡薄寡欲的苦行僧(everybody get a price 堅持多年的戰士理想)、持經念咒、打坐….     


道教:前幾年有所求,宮廟到處拜,近乎交易式的跟所謂的「神明」談條件….


也曾經有過一些所謂的「感應」


 


昨天長老談到關於祭祖民俗:


根據我淺薄的認識,每種信仰都有一套自己的架構:


佛教對於佛像的解釋:佛像只是一個方便觀想的外型,內涵是要學習佛陀的精神


道教對於拿香的解釋:香只是一種溝通靈界的工具,跟手機差不多意思….


就不拜偶像這件事而言,回教反而是跟基督教最接近的清真寺跟教會一樣是沒有偶像的


去年世界運動會中的電音三太子表演團團長還是我的親戚…..rz


 


如同長老之前說過的,真神只有一個就好像我們不可能同時有好幾個父親


 


但以上都不是我今天要表達的重點….


重點是為什麼流浪慣的叛逆小羊最後還是選擇回到 神的國,


感謝 神給孩子自由意志 做選擇,


感謝 神慈愛的引領與撿選,回羊圈的奇異恩典過程,因之前在小組有分享過,不在此贅述。


 


最主要的原因是:


感謝 神光照我讓我誠實知道:我裡面的「愛」不足


讓我誠實知道「愛」是我即使經過多年刻苦修行,


「愛」這種能力仍然無法自己長出來的


因為「愛」這種能力與恩典是從 神來的,不是靠人自己修行的來的!


 


這在我今年在同學婚禮上


看到 神對這個家庭的祝福 這家人由 神而來的愛時,深深的領受。


 


③二年前到福氣教會時的感動:


第一次真正感受到 神就在我們身邊 垂聽我們的呼求…….


神與我們是能夠所有連結的….


 


④重新開始讀聖經:


今年11號思考職場上的一些人際衝突,拿出歌林多前書13….


才恍悟原來聖經已經包含人生一切問題的解答與行事準則….


 


⑤聖靈營:


聖靈營前:


對於耶穌為我們釘死在十架上這件事實的想法:


Well  Thank You very much!


感謝祢為救贖我們所流的寶血!(不太有誠意貌)


 


 


聖靈營後:


對於耶穌為我們釘死在十架上這件事實的想法:


For me…這不再只是一個聖經裡的歷史故事


Oh  Jesus !


Whats  kind of  this  LOVE  to  devote  Your  life  for  us !?


耶穌! 為何祢愛我們到這樣的地步竟然願意為我們捨命而且順服到底毫無怨言!


 


感謝 神給我們自由意志做選擇,


我選擇全然100%相信聖經的教導,


因為要等到人類能用科學理論去完全理解 超自然的上帝,還需要很久,甚至是永遠不可能….


我知道 我若是不全然100%相信聖經,換句話說也就是我相信自己甚於相信上帝!


 


聖經的教導必然是正確的,


但很多有些教導孩子目前只是知識理性上的理解,


可是行為模式上還行太不出來,例如: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


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 16-18)


 


當處於愁苦難當的光景時,要如何100%做到常常喜樂,凡事謝恩?


我理性上相信父神是愛我的,也知道父神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


可是對於某些難捨難過的事情心裡面又很怕父神的意念會不會跟我期待的不一樣….


有時身體裡面彷彿住著一群缺乏信心、愛發怨言的以色列百姓....rz


 


感謝 有聖靈保惠師同在!


這時候就是持續迫切禱告


神澆灌孩子能行出聖經教導所需要的力量因孩子裡面沒有


(美國錫安堂教會的羅炳森師母 為聖經中對「愛」的教導 每天禱告2小時持續3個月)


 


最近也開始操練隨時大聲的讚美 哈利路亞!


神幫助孩子超越軟弱的感覺與感性….


目前常常是一邊流淚一邊哈利路亞…..


 


 


Ⅱ在福氣教會的成長:


 


感謝


賜給孩子能聽的耳


也讓孩子在福氣教會遇到很好的屬靈前輩^^


 


在我對舊約還十分陌生時,就有人告訴我大衛這號人物的故事,


我很喜歡大衛的原因:


①大衛是聖經中唯一被稱為合 神心意的人


 


②大衛很像加菲貓:


加菲貓受歡迎是因為這隻好吃懶做的肥貓對許多人來說沒有距離感,雖然我不好吃懶做XD


 


大衛曾經犯了男人容易犯的錯,


對我來說他也是個有血有肉 血氣方剛的男人


超有親切感的 跟我同一國的YA


如果他也在社青小組,我一定也會叫他一聲:嘿 兄弟rz


但是我沒有犯了男人容易犯的錯XD…


 


③大衛擊殺歌利亞的戰例:


帶給我信心,尤其當我面對人生中的所有巨人(挑戰)時


想像一下哈比人或小亮哥在籃下蓋姚明火鍋的畫面好了XD…


 


也被提醒要柔軟..不要太cold^^


在八月時公司同事已經在說:永勛你在脫胎換骨!


也常會想起耶穌的僕人領袖的樣式,


主動作僕人,我要主動去多幫忙分擔一些別人的工作


 


也被提醒要用憐憫的心去看待我原本習慣的論斷情結^^


過去我一直認為社會上的種種惡勢力與種種不公義的亂象,


是因為所謂的好人們軟弱、麻痺、鄉愿所姑息出來的,


自認有顆敏銳的心,有著不妥協不麻痺的正義感


但我現在正在學習用憐憫的心去看待原本習慣論斷的事情,


憐恤也是馬太福音中登山寶訓的八福之一….(馬太福音五7


 


 


Ⅲ受洗後的祝福與功課:


 


祝福:


工作上受洗後一週


拿到之前打不進的大客戶的案子,


並在公司創下一天之內接進10個案子的新紀錄!


我很清楚知道,這是 神做的工! 神開的路!


 


功課:


①順服:


斷奶來的好快,呵呵呵….(苦笑貌)


不是說有蜜月期嗎XD…


屬靈長輩說:有功課就有祝福,


孩子會持續禱告求 神的心意彰顯


 


 


②等候:


當很難受的情緒又出來時,


會想起:


袁睦軒牧師(正確的名字應該不是這樣寫)的母親在主日的證道時,


在這個販毒的兒子完全失聯的情況下,


為了兒子的歸正,


因為她真的很愛兒子,


即使在完全沒有看到絲毫轉機的情況下,


竟然仍然充滿信心的堅持禱告了7終於換來孩子的歸正!


哈利路亞!


我知道我的愛是像這位母親的愛一樣真摯 一樣禁得起考驗,


那就充滿信心的等候吧!


交托給


神必會在在前方開路!


 


 


趙鏞基牧師說:在越難能夠感謝與讚美的光景中,越是要感謝與讚美!


所以當心裡面的那群不知順服的以色列百姓又在OOXX時, 或是臭撒旦又想要揌攏的時候,


就操練大聲張口: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我的 祢配得讚美!


 


 


啟示錄十二1011


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


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


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


 


雅各書四78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


 


歌羅西書一914


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


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的多知道神;


照他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的忍耐寬容;


又感謝父,叫我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


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


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


 


 


Ⅳ近期的一些領受:


最近聽一位朋友說到在職場上所遇到的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


我直覺脫口而出:


God see everything


We do everything  as do  for God


So every 狗屁倒灶 is OK


Because God is 公義的


 


 


最近看到研讀版聖經上關於愛惜光陰的註釋是:光陰是可以贖回的!


阿爸父神,


孩子在人生的上半場靠著自己,為所相信的價值與理想爭戰,


只換來一身的傷….


 


感謝 祢揀選孩子回到羊圈裡,


儘管眼前仍充滿著種種的挑戰,


但孩子會謹記好榜樣大 衛 先生擊殺歌利亞巨人的信心,


在人生下半場為榮耀 祢而奮戰!


腓立比書四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Ⅴ聖靈營:


 


 


Ⅵ長老的勉勵筆記:


基督徒的一生必定是一種不斷超越的生命!


就像衝浪者,


面對海浪時只有兩種選擇:


①站在浪頭上向前進


②被浪頭所吞沒


 


阿爸父神,


孩子要選擇做個破浪的羔羊戰士,


祢的大能澆灌孩子,加添孩子勇氣與力量


阿們


 


 


長老30歲信主,31歲結婚時負債95萬(相當與今日的1000萬),


感謝 神,


謝謝長老的見證,


孩子的光景至少比長老好太多了,


一定要找時間跟可愛的長老好好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