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 約翰福音三11~16節



「……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說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叫一切信祂的都得永生。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上週我打開電視看到一個信仰宗教討論的節目,主持人說,「為何今日那麼多人受宗教信仰的欺騙」﹖尤其許多婦女被騙財騙身,這些人中有許多都是知識份子,甚至受過高等教育,她們還蒙受欺騙,令人不可思議。他們討論如何辨別正確的宗教信仰﹖其中一位教授提出建言,他說正確的信仰,應該有三個基本條件。(他個人的看法)

  1.要符合人文主義思想,以人文為出發點。

  2.要符合自然主義思想。它與科學和自然界的事物沒有衝突。

  3.要符合理性主義思想。要人的理性能接受。

  從這位教授的分析,看來很有道理,其實這就是「在死人中找活人」的路。(不是真理)

  數十年之前,國學大師林語堂先生離開神學,不信耶穌,走人文主義的路線,就是存這種思想,但經過約四十年他又回到基督教,他覺悟人文主義無法解決罪的問題,他發現知識程度愈高的人,犯罪的思想愈深,人無法以知識來代替神,改變自己。從此之後,他虔誠信靠耶穌,直到他離開世界,不曾後悔。

  林語堂先生他如何歸回基督﹖正是聽了一篇「信耶穌得永生」的信息。(林博士的夫人邀請他參加一個佈道會,一連三天都講同一主題。)這篇信息如何講,無從查考,沒有留下記錄但確知使林博士恢復了他的信仰。事後他表示「信耶穌得永生」才是真正人的需要,他批評許多傳道人,想用高言大智來說服人,以顯自己的分量。林博士認為應該回到聖經裏去找真理。(按:所謂高言即是口才恩賜,大智即哲理。)使徒保羅說,「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別的,只知耶穌並祂釘十字架。」(參林前二1~2)

  今天早晨我以信耶穌得永生為題,來思想我們的信仰。你是怎樣信耶穌﹖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五24)

  信耶穌得永生是基本的信仰真理,耶穌曾說最基本的道理,聽了都不信,他如何相信天上的事﹖聽道能信而行的人有福了。

  耶穌是誰﹖祂是怎樣的一位神﹖祂所傳的永生之道又是什麼﹖我們信祂的人將如何得永生﹖

一、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太十六13~20)

  「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其實耶穌是神的兒子,祂就是永生的上帝。今晨沒有時間介紹耶穌,但可從聖經清楚看見祂所作的事,祂與人不同之處。

  1.祂說人所不敢說的。

  2.祂知人所不能知的。

  3.祂行人所不能行的。

  4.祂做人所不肯做的。……

  耶穌降世的目的是拯救罪人,完成救贖使命,拯救靈魂進入永生。

 (一)祂有上面的呼召|天上的召命。耶穌是天父的愛子,來到世上,選召門徒,差派他們傳福音到地極。

 (二)祂有明確的目標|我們的使命。永生是祂傳道的目標,鎖定永生為出發點。約三16太三章,提前六12節。

  教會有兩位老姐妹住院,他們都在危險中,其中一位信主後什麼都沒有做,她的女兒說,請牧師來禱告,盼望母親進入神的國。我求主先救治她,再為主多活幾年(事奉主),才去見天父,現在終於起死回生了。

  另一位我去禱告,我對她的家人說,她老人家一生為主,愛主,可以回天家去安息,享永福,大家就為她安息主懷禱告。現在正在等候上帝接她回天家。

  其實死亡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人生的去處,她到那裏去﹖

 (三)祂有清楚的真理|信者的靈命。

  耶穌在世上,祂教導永生的真理,什麼人得救,什麼人不得救,什麼人有生命,什麼人有豐盛的生命,都是具體而清楚,你自己可以看得出來,別人也可以看得出來。

二、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約六68節)

  信耶穌得永生,乃是要我們找到永生的真理,永生之道是主自己和主的話,主的生命。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翰六:63)

  什麼是永生之道,進入永生的人,先要有永生之道。清楚真理,信者的生命必豐盛。「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10: 10)耶穌來了,要人得生命,決不是得人的生命,因為人已經有了生命,乃是得神的生命||豐盛的生命、永生的生命。

 (一)有了神的生命就與神的性情有分

  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敬虔的事告訴我們,皆因我們認識神和主耶穌。(祂是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分。(彼後一:3~11節)

  要與神的性情有分,要看聖經、讀聖經、了解聖經,照著聖經去行。「有了神的話又遵守的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向他顯現。」(約翰福音)

 (二)有了神的生命就會明白神的事。

  「除了在人裏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了。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哥林多前二11~12)

  一個人不追求靈命長進,想知道神是不可能的事。有一位姊妹告訴我,她很想得到像倪如玲牧師的恩賜,能知道人心裏的問題,我告訴她,倪牧師是花了很多時間在主裏。

 (三)有了神的生命才能住在神的地方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約翰三5)

  人人必須重生才能進神的國。

三、你賜給人永生,你就是永生。

 (一)信主的人有永生(約翰三36)

 (二)你若口裏承認耶穌為主心裏信神叫祂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羅馬十9)

 (三)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羅馬十13)人若在耶穌基督裏,尋找神就必尋見。叩門就給他們開門。

 聖經的寶貴(下)

  英國著名詩人濟慈keats說:「我在一朵花中看見神。是的,美麗的花朵在無聲之聲述說著神的榮耀。」

  詩人歌德說過這樣的話:「無論人類的道德觀念如何進步與發展,總不能超越耶穌基督在四福音裡面所放射出來的光輝。」

  藝術家W‧柯普俞感嘆道:「聖經的每一頁…都莊嚴得像永恆的太陽,它光照每一世代,只賜予人類而從不索取。」

  俄國文豪托爾泰曾對人類感到絕望,但是他在「我的宗教」一書中說:「當我接受基督教訓的時候,絕望就轉為希望。」

  英國思想家路易士(C.S. Lewis)在他的自述中,也說:「基督真理對我心靈起了解放作用。」

  醫學家C‧W‧麥瑤稱:「無論境遇如何,或患病、或健康,世人總能從聖經中得安慰和有益的勸告。」

  發現天王星的天文學家赫舍里說:「人類窮盡心力地探求這個宇宙,似乎就是為了愈加證明聖經的正確無誤。」

  愛因斯坦說:「我研究宇宙幾十年,我實在不得不承認宇宙中有種〝奇妙的存在〞,這不是我的試驗管、我的方程式所能表達出來的。今天的科學不過是對這位〝奇妙的存在〞加以分析研究而已,不過把現有著繼續加以發現罷了,我們並不能為宇宙增加什麼。如果這〝奇妙的存在〞就是神的話,我願意相信神。」他又說:「沒有科學的宗教是瞎子,沒有宗教的科學是瘸子」也說:「我在原子中看見神的智慧。」

  發明大王愛迪生說:「聖經是人類行為最崇高偉大的規範,也是指示人生道路不可須臾或離的指南。」

  一九六九年,第一批上月球的太空人中的艾德林遨遊於太空時,不禁吟頌。「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將榮耀彰顯於天。」(詩八1)

  汽車大王亨利福特講過一句名言:「任何單位若以經營教會的原則來管理,必然會倒閉,這告訴我們什麼事實﹖教會真是有神的帶領與保守的。」

  麥克阿瑟將軍是二次大戰中的英雄,當他在西點軍校畢業的時候,他已經把聖經全部讀完了六遍,有人問說:「當你接到作戰命令,你通常怎麼做﹖」他答道:「跪下來禱告,然後立刻出去作戰。」



 


以上引用自http://www2u.homeip.net/bigforest/paper/s58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