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目前白天的業務工作,


多少需要母校的人脈資源,


上週在查詢母校的校友會資訊時,


腦中閃過她的名字,


以關鍵字查詢還真的找到她在校友會刊物上發表的文章與她的部落格,


算算我們都已經大學畢業十年了,


她於東華大學博士班畢業後,任教於台北市立國中,有個幸福的家庭,


看著她部落格中和老公與baby的開心合照,


相信她真的過得很幸福


 


唸書時,母校還是工學院,尚未升格成大學,


當時的女生人數不多,能看的更少,


她是我大四時在一門營養學分的通識課程上坐我後面才發現與認識的,


竟然同屆學生中有此號美女,我竟然到了大四才發現?!


彼此後來也成為能談心的朋友,


到了大四下學期,我忙著考預官,她忙著準備考研究所


畢業典禮時,我老媽從高雄專程北上,


她是唯一出現在我畢業典禮與老媽合照的女生,


畢業離校前,


她主動交給我一疊她的生活照,


離校前一晚,用宿舍的公共電話,我與她聊了將近一晚,


彼此為將面對的人生新階段互相祝福與打氣,


後來她研究所去唸東華,


而我由於一心想進調查局放棄就讀機械研究所的選項,


選擇先去服役以還清助學貸款。


服役時,常收到她的來信,


告訴我她在東華的近況與心境,


由於我一心只想進調查局所以希望保持獨身,


隨著時空因素彼此的聯繫就漸漸淡了.....


 


過去對自己的期許是做個能超越兒女私情;成就大事的超人


以前常會自問超人的定義是什麼?


什們人才叫超人,超人需付出什麼代價?


在這些代價背後,是什麼動機支撐讓超人願意當超人?


在過去以上的問題我一直都有自己相信的信念做依靠


 


只是轉眼10年過去了,


當初選擇的道路至今看來......


至少目前真的需要繼續保持超人的勇氣面對現實的困境與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