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2歲到30歲,我的人生目標只有一個:

 

考進法務部調查局,當一個 不要錢 不要命 不要家 只要伸張正義的執法悍將

 

在這段時間裡,武術是生活中唯一的調劑,而心中也抱定獨身主義,

 

而我付出的代價:

 

 

 

①放棄就讀工科研究所(以大學時期成績,推甄研究所是OK的)

 

 

 

②服志願役時,因不希望有未來有家累,與原本可能的結婚對象擦身而過

 

 

 

③92年毅然從還算是穩定的軍職退伍(平心而論,服役資歷並不差)

 

 

 

④自92年退伍3月退伍後至93年8月,全職準備調查局特考:工作資歷0

 

 

 

③93年、94年、95年  每逢考試前半年便辭去工作,全力準備考試:工作資歷慘不忍睹

 

 

 

④95年在拼了吃奶力氣準備的第四年,終於通過筆試,

 

    但是94年有婦運團體對考選單位施壓,

 

    於95年調查局特考取消調查特考中唯一設有性別名額限制的調查工作組的性別名額限制,

 

    調工組所以設有性別限制,實在是因為工作特性使然,並非歧視女性,

 

    婦女團體要爭平等,請先拿出良知,不要只想爭權益,不想盡義務,

 

   過去我們在部隊服役時,怎麼都沒聽過女性要爭取要服義務兵役?

 

    調查局至今對女性的體能測驗,

 

   不論是特考的體能測驗或是在展抱訓練所內,至今都依然寬鬆的不合理,

 

   難道女性真的能跟毒販或是惡徒搏鬥或是獨力實施逮捕嗎?

 

  男女平等難道不用同工同酬嗎? 難道不用拿出相同的能力嗎?

 

   先天體能上的差異不是罪,但是請不要用辦案是靠智慧這種話來搪塞,

 

   難道沒體能就一定等於有智慧?這是什麼邏輯?

 

  難道 女性能跟男性一樣在惡劣的環境長期跟監嗎?(製毒工廠多隱身在偏遠山區)

 

  難道女性MC時都不會身體不適,懷孕時也都能照常值勤?  請問哪個長官敢負一屍兩命的責任?!

 

   調查局需要的應該是 有理想性 有擔當 有能力 勝任這份工作的戰士,

 

   不是要一堆只是嚮往高薪與穩定工作的考試機器,

 

    可惡的考選單位在政治正確的急就章下並未配套合理的體能測驗標準,

 

   女性體測標準寬鬆到跟沒實施測驗一樣,

 

    即使我通過體能測驗,並在口試獲得高分,但終究在筆試成績比重最高的情況下落榜,

 

    這年我已經30歲,是符合報考年齡上限的最後一年,

 

    心情鬱悶了相當長的時間,甚至腦中常閃過一些極端的念頭....

 

    而調查局的錄取性別也從95年起開始逐年失衡,逐漸呈現女多男少的現象

 

    真不知調查局高層要如何解決日後外勤單位因此衍生的戰力間隙,

 

    還是高層都在等著領退休金 事不關己 裝作沒看見呢?

 

 

 

⑤96年3月在因緣際會下找到一份很好的設備代理商工作,會常有機會赴美國、德國的原廠受訓,

 

    這是我目前人生中遇到的最好的一份工作機會,

 

    至台北總公司受訓兩個月後,6月剛回到高雄分公司不到一週,正在車商選跑業務要用的代步車,

 

    接到補習班的電話,原以為已超過的報考年齡,竟然奇蹟似的還在資格限制內,

 

    因為96年考試科目有兩科變動,

 

   天人交戰兩週後,仍然向公司提出辭呈,全力衝刺96年的特考,但無奈最後仍是一場空。

 

    96年特考的閱卷給分品質, 我真的很懷疑考卷是用電風扇批改的不是人工批改的。

 

  

 

⑥今年我32歲,正在為過去幾年投入的高額機會成本付出代價........

 

     人不痴狂枉少年,

 

     我只能驕傲的說在人生的上半場,我曾盡力為心中相信的價值與信念堅持過了,

 

     現在的我必需做的是重整勇氣與信心 重新出發面對人生下半場的新回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