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跑 一萬公尺 的時候,


對於上週六在左營自由路上險些與人發生的街頭鬥毆,作了些反省,


「無正義力無能,正義無力也無能」,


 這句話是我大一時,在武術啟蒙漫畫之一的「極真派空手道」中,


 大約是第3集或是第4集中,大山倍達 對自己最喜愛卻不幸早逝的初代弟子 有明 的教誨,


後續某集(大約是第10集)中則是對於另一位實力超強卻也超愛打架鬧事的愛徒 大山茂 


給予「極真空手 應勇於為公義而戰,就算明知沒有勝算也不會臨陣脫逃,但絕不會用於私鬥」的教誨,


觀察自己的性格在過去幾年來變的更加嫉惡如仇甚或暴戾,


甚至會給某些人有憤世嫉俗的觀感,


原因很多,而主因之一是在服役期間,是我從單純的學生身份轉變成一個肩負職責的軍官,


也是首次有機會接觸到社會各個階層的組成分子,因為單位特性其中尤其是以中下階層居多,


從這些人身上,我看到許多因為政府政策失當,政客官僚擺爛,社會資源分配不均與社會不公義所造成的種種無奈與痛苦,


雖然知道這是一種共業,可是我痛恨為何往往越底層的人卻要承受越大的痛苦,


我也痛恨 無力感 或是 一個人無法改變大環境之類的這種屁話,


所以在職責內,我奮力的照顧好我的弟兄,


在職責內也奮力對國防相關措施的修正做出一點上的了檯面也留下記錄的貢獻,


另外那段期間在我眼前上演過的幾次官僚殺人,


也讓我更加痛恨那些對於自身職責不負責任,並因此造成部屬災難的官僚,


而部隊其實就是政府或社會的縮影,


在部隊有的現象,也天天在政府或社會上演,只是倒楣的對象換人而已,


許多事情明明就是有可為,能有改善空間,


許多不幸明明就可避免,許多經驗教訓明明在國內外就有例可循,


一切只在於有心無心而已,


但是因為政客官僚的顢頇被動與擺爛,怠忽職守,才會存有許多原本可改善或避免的怪事,


另外我的性格對於不合理的事會跟上級據理力爭到底,


雖也因此被狗官放過冷箭,但是至少我至今問心無愧,


在部隊的那段經歷,


更加深當時我想進入調查局的決心,


因為我知道改善社會體質與救苦救難那是政治家、教育家、宗教家的責任,


而我寧願做個阿修羅道的戰士,去掃蕩毒瘤與拔除虎牙,


調查局需要的是戰士,不是考試機器,但為了能考進去,我當時也把自己先訓練成考試機器,


自問是有膽識與操守的人,物質慾望極低,近乎苦行僧的生活方式,


生活中的快樂主要來自每天是否在智慧與體能有所進步,無奈卻與調查局擦肩而過


 


上週六在自由路的擦撞事件,


其實雙方都有過失,但是對方一副耍狠模樣與惡劣態度,


讓我無法開口好言相對,只能回報以更加殺氣暴戾的眼神,


而當對方準備動手時,


我的CPU快速分析對方體格,作戰環境等條件, 


計算結果是就算僥倖打贏(練武至今尚未因糾紛與人鬥毆過),一定也會掛彩,


且後患無窮,  我總不能以後都不要走自由路吧?


所幸也許是殺氣暴戾的眼神還是發揮了恐怖平衡的效果,最後以不了了之收場,             


而我今天反省的是:


如果那天分析結果是勝率很高,難道我就會動手了嗎?


我捫心自問:是!我100%一定會動手!


恐怖阿!


那我跟小癟三 或古惑仔不是沒兩樣:恃強凌弱,覺得打的贏的才打,覺得打不贏的就逃?


所以再次以大山倍達「無正義力無能,正義無力也無能」「勇於公戰,怯於私鬥」提醒自己,


今後若再有類似事件,不論對方態度如何,都應保持善念,以謙讓的態度化解衝突,


   


「伊甸園之東」


李琦喆對幼年李東哲的教誨:


男子漢的胸襟,要容納的下太白山,要容納所有的好人,也要能容納所有的壞人


 


自我改造的溝通方式:


要將所有人都當作是自己的客戶,都是助我修行的貴人, 


所以對所有人都應該心懷善意與尊重


 


聖經:痛恨罪,但是對罪人要寬容


 


今天在健身工廠看到市長陳菊也來運動,


雖然對於她的鎖國政策搞的高雄港被邊緣化與選舉時的奧步很不認同,


但是還是希望她好好保重身體


 


平心而論,健身工廠的健身教練真的是有其專業度在,


因為我已經親眼看到幾個實際案例是從上百公斤的胖哥變成肌肉型男,


當然前提是他們得要有錢聘請健身工廠的私人教練,也要有錢有閒有恆心去健身工廠運動,


對我而言,去運動是要保持戰士的體能與心志,即使現實生活有許多挫折困頓,也絕不認輸投降


 


今日訓練:


跑步:阻力844分鐘完成一萬公尺


雙槓:-1960


握推:30公斤40


腹肌:25150


 


雖然很想繼續去李教練那裡練泰拳,也很感謝教練體諒我的經濟能力願意先不收費,


也超想去上Tommy明天要開的MMA課程,


但是下個月的家庭開銷、貸款、保費已經確定繳不出來了,


我還是先想辦法去趕快生錢出來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