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人把新布補在舊衣服上;

因為所補上的反帶壞了那衣服,破的就更大了。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

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

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保全了。

(馬太福音91617

 

 

禱告求 神為我們的心預備新皮袋以領受 神的道

培基的課程如同新酒會衝擊挑戰我們的生命

 

 

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

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

(歌林多後書812

 

 

信仰:

你的安全感在哪裡;哪裡就是你的信仰。

信仰是由 神的啟示來的;人是完全被動接受的。

信仰是願意用生命維護的。

信仰是需要每天自我省察「reconfirm」的。

 

每天問自己:

若我真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我現在的生命有活出基督的樣式嗎?

若我真相信有永生;我目前對今生的態度(ex:財務)正確嗎?

 

省思:

耶穌常常跟哪些類型的人在一起呢?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

要顯大能幫助向祂心存誠實(全心向著祂)的人。

(歷代志下169

 

 

耶和華說:

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

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以賽亞書5589

 

 

獻給 神是一生的持守,需要每天自我檢視

 

人文主義簡言之就是不理會

 

智慧:認出 神的管教與 神的道(聖經原則)之間的關係

對於 神的管教要有警覺性,

凡是尋求 神的旨意,是真正的尋求;不光是禱告。

每天讀一章箴言與詩篇

 

約書亞因為未求問 神而被基遍人欺騙;

以致於需要附上代價為基遍人爭戰的例子:

 

以色列人受了他們些食物,並沒有求問耶和華。

於是約書亞與他們講和,與他們立約,容他們活著;會眾的首領也向他們起誓。

(約書亞記91415

基遍人就打發人往吉甲的營中去見約書亞,

說:「你不要袖手不顧你的僕人,求你速速上來拯救我們,幫助我們,

因為住山地亞摩利人的諸王都聚集攻擊我們。」

於是約書亞和他一切兵丁,並大能的勇士,都從吉甲上去。

(約書亞記1067

約書亞從加低斯‧巴尼亞攻擊到迦薩,又攻擊歌珊全地,直到基遍。

(約書亞記1041

 

 

主說:

因為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

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
所以,我在這百姓中要行奇妙的事,就是奇妙又奇妙的事。

他們智慧人的智慧必然消滅,聰明人的聰明必然隱藏。

(以賽亞書291314

 

我兒,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懲治),

也不可厭煩祂的責備;

因為耶和華所愛的,祂必責備,

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

(箴言31112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箴言1022

 

 

唯有真能體會耶穌基督為至寶;才能放下世界

唯有獻給 神的;才能存記於永恆

當基督的愛在我們的生命中越來越大,就能得自由

 

 

什一奉獻的關鍵:甘心樂意的態度;禱告求 神饒恕我們錯誤的態度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

祂必指引你的路。

(箴言356

 

 

約瑟的啟示:

對於因為堅守 神的道而處在困境的人,

應該學習拉長時間軸看 神的計畫與作為;不要只看一時。

 

 

信靠 神:給 神動工的機會與時間

 

若是什一奉獻卻未得 神的祝福:

省思自己在別處得罪 神的地方,造成 神的審判臨到。

 

脫離債務的第一步:開始什一奉獻

 

什一奉獻是提醒我們一切都是屬於 神的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

(歌林多後書96

 

 

這是耶和華─你們神所吩咐教訓你們的誡命、律例、典章,

使你們在所要過去得為業的地上遵行,

好叫你和你子子孫孫一生敬畏耶和華─你的神,

謹守祂的一切律例誡命,就是我所吩咐你的,使你的日子得以長久。

(申命記612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倚靠祂,歸於祂。

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遠。阿們!

(羅馬書1136

 

我不從你家中取公牛,也不從你圈內取山羊;

因為,樹林中的百獸是我的,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

山中的飛鳥,我都知道;野地的走獸也都屬我。

我若是飢餓,我不用告訴你,因為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是我的。

(詩篇50912

 

遵行任何一項 神的原則;都不應極端至違反其他 神的原則。

 

把別的東西放大=把 神縮小=拜偶像、墮落、沈淪

 

讀聖經:明白 神對我們的愛

 

神向我們要的是:尊重

將榮耀神擺在生命的第一位、滿足 神的心意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

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

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希伯來書116

 

 

欠債的是債主的僕人。

(箴言227

 

凡是都不可虧欠人(羅馬書138

Strong's  Concordance:不可欠人、什麼收不能欠、沒有一樣可欠

 

 

我們不能同時作主的僕人但又同時是債務的僕人!

 

 

耶和華說:

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

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以賽亞書5589

 

 

信靠 神的道(原則)、信實、帶領:

雖然超越一般人的理性邏輯;但仍先順服再求明白

 

 

不欠債:不用去用上帝還沒有給你的!這是對 神的尊重!

 

舉例:

父親認為兒子還並不適合騎機車;

但兒子竟然自己跑去貸款買機車!

父親的心會多難過!

 

借貸是寄望於未來;而非仰望 神的供應!

需要去借貸是 神的審判!(參考申命記28章)

 

我的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

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腓立比書419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

要顯大能幫助向祂心存誠實(全心向著祂)的人。

(歷代志下169

 

房屋錢財是祖宗所遺留的;

惟有賢慧的妻是耶和華所賜的。

(箴言1914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撒母耳記上167

 

祂將他們所求的賜給他們,卻使他們的心靈軟弱。

(詩篇10615

 

 

主耶和華啊,

祢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

在祢沒有難成的事。

(耶利米書3217

 

查考「利甲人」(耶利米書35章)

 

培基:教導 神的道(聖經所啟示的原則)

認罪悔改:因為違反了 神的原則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

(詩篇3745

 

戴德生: 神的工作,若按照 神的心意而行,必不缺乏 神的供應。

 

禱告所求:要察驗自己的動機

禱告蒙應允:要察驗是否出於

 

 

愚蒙人是話都信;通達人步步謹慎。

(箴言1415

 

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箴言1618

 

 

避免受騙:禱告等候(心中的平安)、詢問權柄、自我接納

 

 

詭詐的天平為耶和華所憎惡;

公平的法碼為祂所喜悅。

(箴言111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

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路加福音1610

 

 

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

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

(耶利米書333

 

等候 神:學習知足的心;禱告等候 神的帶領

 

 

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為神奧祕事的管家。

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

(歌林多前書412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

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希伯來書1211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

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雅各書15

 

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會呢?

(提摩太前書35

 

 

我與眼睛立約,怎能戀戀瞻望處女呢?

(約伯記311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

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

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

因這些事,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

(歌羅西書316

 

 

每天自我省察:今天是否讓 神按讚!

受洗不能用勉強的;臨門一腳必須是留給聖靈的感動!

有愛就會有責任感;但是有責任感≠有愛!

 

 

邪僻的事,我都不擺在我眼前;

悖逆人所做的事,我甚恨惡,不容沾在我身上。

(詩篇1013

 

 

美名勝過大財;恩寵強如金銀。

(箴言221

 

美名:別人信任你會不計一切代價持續做合法、合道德的事!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詩篇233

 

 

撒旦的伎倆:試探我們妥協不再堅守 神的道

(當我們堅守 神的道; 神必會顯其大能幫助我們!)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祂心存誠實的人。

(歷代志下169

 

義人家中多有財寶;惡人得利反受擾害。

(箴言156

 

遮掩自己罪過的,必不亨通;承認離棄罪過的,必蒙憐恤。

(箴言2813

 

該道歉、認罪、賠償、彌補的就要去做以獲得清潔的良心!

 

信心:信靠看不見的

 

敬畏耶和華的,遠離惡事。

(箴言166

 

烏斯地有一個人名叫約伯;

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

(約伯記11

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

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

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羅馬書62223

 

 

神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

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

就彼此相交,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約翰一書157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

我所得的,祢為我持守。

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

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詩篇1656

 

 

每週有半天到一天:到曠野獨處、禁食、讀經禱告

 

曠野期的目的:更深刻學習 神的道(參考:申命記8

 

 

撒旦的試探伎倆:(妥協:不再100%堅守 神的道)

神的祝福臨到以前,用次好的試探我們不100%堅守 神的道!

 

神使用的器皿經歷的三個階段:同時參閱 禱告與聖靈的作為(上)第二章

 

神賜異象給祂選召的人(領受異象)→異象破滅(經歷攔阻)→神使異象成全

 

當異象破滅時:

神要我們信靠等候 祂的帶領,

而撒旦往往會偽裝成光明天使引誘我們不等候倚靠 神。

(試探我們妥協;不再100%堅守 神的道)

 

 

神蹟:透過自然或超自然的方式,在準確的時間發生,使 神得榮耀!

 

不合夥:因為我們直屬

 

任何教會服事的職稱≠屬靈光景:在尋求幫助前,要先禱告求問 神該找誰幫忙

 

研讀:馬太福音13章、歷代志下25

 

 

我將祢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祢。

(詩篇11911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箴言423

 

 

從前你們是暗昧的,

但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

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

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

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

(以弗所書5810

 

 

關於原則:當遵循任何一項 神的原則時;都不應極端到違背任何另一項原則!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

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

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

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

少年時所生的兒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

箭袋充滿的人便為有福;

他們在城門口和仇敵說話的時候,必不至於羞愧。

(詩篇12715

 

 

 

你只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

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

又免得你一生、這事離開你的心;

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

你在何烈山站在耶和華─你神面前的那日,

耶和華對我說:

『你為我招聚百姓,我要叫他們聽見我的話,

使他們存活在世的日子,可以學習敬畏我,又可以教訓兒女這樣行。』

(申命記4910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

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

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申命記657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

「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

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創世記128

 

 

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馬太福音185

此處接待的原意:接到家中養育教育,也就是說養育教育小孩就是接待了耶穌!

 

 

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

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為正;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

行仁義公平比獻祭更蒙耶和華悅納。

(箴言2113

 

 

祂不喜悅馬的力大,不喜愛人的腿快。

耶和華喜愛敬畏祂和盼望祂慈愛的人。

(詩篇147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