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國神國

 

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

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

叫長大痲瘋的潔淨,把鬼趕出去。

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

(馬太福音1078

 

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

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

又差遣他們去宣傳 神國的道,醫治病人。

(路加福音912

 

 

法利賽人問:「神的國幾時來到?」

耶穌回答說:

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

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

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

(路加福音172021

 

有些法利賽人來問耶穌,

要知道上帝的主權甚麼時候實現。

耶穌回答:

上帝主權的實現並不是眼睛所能看見的。

沒有人能說:『看吧,它在這裏!』或『它在那裏!』

因為上帝的主權是在你們心裏

(路加福音172021 現代中文譯本)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馬太福音633

 

你們要先追求上帝主權的實現,遵行祂的旨意,

他就會把這一切都供給你們。

(馬太福音633

 

 

張思聰牧師:

馬太福音的對象主要是針對猶太人,

因此作者在寫作時,就會常用猶太信仰裡的慣用語,

例如「經上接著說...」,

這是指猶太人熟悉的摩西五經;

相同的,「天國」,這是猶太人的慣用語。

而路加福音的對象是「提阿非羅」,

他不是猶太人,

作者就不會用猶太信仰的慣用語,

因此在路加福音書裡就不會出現「經上記著說....」,

也使用「神的國」代替馬太福音的「天國」;

其實兩個詞的意義是一樣的。
在猶太信仰裡,

「天國」意味著「將來 神要臨到建立祂的統治」的日子。

這是幾千年來猶太人對未來神掌權的盼望。
然而「天國」在我們的語言裡與「天堂」是同義字。

 

「神的國」在耶穌基督宣告的日子已經開始了,

不是一個「靜止的狀態」,

而是一種「動態的過程」;

當你的心願意降服 神的旨意時,

天國就臨到你了,

你就進入了天國生活的旅程。

 

神的旨意在你與他人的關係中出現時,

神的國就臨到你們中間了,

你們就進入了天國生活的旅程。

 

撒旦要破壞的也是這個:

破壞你與 神的關係,

破壞你與他人的關係。

「新天新地」就是未來完成的狀態,

也是 神恢復祂原來創造的世界。

 

 

 

新天新地

 

看哪!我造新天新地;

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

你們當因我所造的永遠歡喜快樂;

因我造耶路撒冷為人所喜,

造其中的居民為人所樂。

我必因耶路撒冷歡喜,因我的百姓快樂;

其中必不再聽見哭泣的聲音和哀號的聲音。

其中必沒有數日夭亡的嬰孩,

也沒有壽數不滿的老者;

因為百歲死的仍算孩童,

有百歲死的罪人算被咒詛。

他們要建造房屋,自己居住;

栽種葡萄園,吃其中的果子。

他們建造的,別人不得住;

他們栽種的,別人不得吃;

因為我民的日子必像樹木的日子;

我選民親手勞碌得來的必長久享用。

他們必不徒然勞碌,所生產的,也不遭災害,

因為都是蒙耶和華賜福的後裔;

他們的子孫也是如此。

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

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

豺狼必與羊羔同食;

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

塵土必作蛇的食物。

在我聖山的遍處,

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

這是耶和華說的。

(以賽亞書651725

 

耶和華說:

我所要造的新天新地,怎樣在我面前長存;

你們的後裔和你們的名字也必照樣長存。

(以賽亞書6622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

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 神那裡從天而降,

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

「看哪, 神的帳幕在人間。

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 

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 神。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

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坐寶座的說:

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

又說:

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

(啟示錄2115

 

 

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

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

當洪水以前的日子,

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

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

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那時,兩個人在田裡,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所以,你們要警醒,

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哪一天來到。

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警醒,

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

所以,你們也要預備,

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馬太福音243644

 

弟兄們,論到時候、日期,不用寫信給你們,

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

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

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

災禍忽然臨到他們,

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

弟兄們,你們卻不在黑暗裡,

叫那日子臨到你們像賊一樣。

(帖撒羅尼迦前書514

 

 

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

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

神也必將他們與耶穌一同帶來。

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

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

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

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

又有 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

在空中與主相遇。

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帖撒羅尼迦前書41417

 

 

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

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耽延,

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

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

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

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

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

(彼得後書3810

 

耶穌基督二次再臨時是新天新地的開始,

那日子像是賊來的日子是無法預期的。

而當我們將生命主權交給 神時,

神國就降臨在我們的心中掌權。

 

 

 

傳福音 

張思聰牧師:

傳福音應該傳「恩典真理」;

 

恩典就是:天父愛你;

 

真理就是:

在基督裡悔改、罪得 神赦免;

這樣人就有權柄成為 神的兒女,

就進入「在地上享受屬天的祝福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