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好奇我如何運行在恩膏的服事中,


我簡單歸納出三點隨從聖靈的原則。


 


隨從聖靈的第一步:聽見神的聲音


要進入聖靈恩膏的服事中,最重要的是能「隨從聖靈」,


因為


子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


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5:19)


這是進入隨從聖靈恩膏的服事的最高原則。


 


神天天都可以行神蹟、行醫治,


但是 神有主權決定祂的計劃。


所以我只要聽到 神的聲音要我為某人禱告,


我就去作,堅持禱告到看見神的話成就。


例如不是每個癱子我禱告之後都會得醫治,


但是許多成功的例子,


就是因為我聽到 神的聲音,知道 神今天要醫治他,


因此不憑眼見、不放棄,直到看到醫治發生。


 


羅馬書 8:5-9


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


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


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 神為仇;


因為不服 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 神的喜歡。


如果 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裏,


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


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這段經節說「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


基督徒在受洗之後,


我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 (參考林前6:19)


所以我們就是屬聖靈的,而不是屬肉體的。


體貼肉體、屬肉體的人就是與 神為敵,


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就是死,


體貼聖靈、屬聖靈的人就能得到平安和生命。


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


我們既是屬聖靈的,就要體貼聖靈,隨從聖靈。


 


所以要進入隨從聖靈恩膏的服事的第一步,必須聽得到 神的聲音。


因為如果我們沒有聽見指示,要怎麼隨從?


耶穌說祂的羊因為聽得見祂的聲音而跟著祂,


祂的羊不會跟著陌生人,因為不認得陌生人的聲音(參考約10:3-5)


 


所以其實我們應該很容易聽見 神的話,


因為這是 神給祂兒女的本能。


神互動是很簡單又一定會發生的事,但這是需要操練的。


 


在初期操練聽見神的話的關鍵是:


暫時關掉肉體的五覺----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


把你的眼睛閉起來不受外在世界攪擾,


耳朵要充耳不聞,


不要去想等一下要吃什麼喝甚麼,


不要受到隔壁咖啡香味的影響……


把五覺通通暫時關起來,


接下來你的魂覺也要關起來,


讓你的心思意念暫時靜止一下,


你才會和 神有互動,


這樣你就會開始聽見 神的聲音了。


 


除了我們的肉體五覺之外,


還會攔阻我們跟隨聖靈的是因為人的想法限制了 神的工作。


例如你認為 神一定要這樣跟我說話才算是聽見 神的聲音;


 神一定要大力推你一把你才要倒下;


 神一定要為你量身打造一份恩膏等等。


這樣 神就會讓你繼續當上帝。


我們屬靈的長進也會被自己的知識所侷限。


 


被聖靈充滿以前,


我覺得怎麼會有方言這回事,


神怎麼會給你一種你聽不懂的語言?


後來我被聖靈更新、開始說方言後,


我的經歷讓我明白 神之所以要給我一個我聽不懂的語言,


是因為祂要我繞過我的大腦,直接用我的靈和祂溝通。


 


還有當我們被聖靈充滿和膏抹時,也很容易聽到 神的話。


常常被聖靈膏抹的秘訣是:渴慕


 


每次在聚會前跟 神禱告說:


「神啊!只要是從祢來的恩膏我都要,


別人不要的、拒絕的、收不到的,通通送過來給我。


我願意付上代價為祢拯救千百萬的靈魂。」


 


並且不要限制聖靈觸摸我們的方式,


對聖靈說:


「主啊!只要是從祢來的,


哪怕是把我倒吊在天花板上,我都願意。」


 


所以我有各式各樣被聖靈觸摸的經驗,


我也不因我沒有經歷或看不懂而對聖靈在別人身上的工作輕易論斷,


真正從 神而來的會結出聖靈的果子。


 


 


隨從聖靈的第二步:順服 神的聲音


要聽見 神的話必須付上「順服」的代價,


就是聽見 神的話之後就必須要照著去做。


你越順服就越容易聽到 神的聲音。


早期我會因為自己的猶豫錯過 神的聲音,


或是因膽怯而不能遵行 神的聲音,事後總要懊悔許久。


在操練中難免遇到失敗,不要怕錯,從中學習順服,


這是靈命成長過程的必經歷程。


 


我們是充滿血氣之軀的人,總是有許多自己的想法。


有一陣子我很怕聽到 神的聲音,


因為我想往東去服事,神卻要我往西;


有些地方我說我以後絕不再去, 往往隔天神就叫我要去。


有次我到某地服事,他們給我八千美金,


但是在主日講道前, 神要我把錢全數奉獻回去,因為他們要建堂。


我跟 神討價還價,我說我奉獻一半,但是 神堅持全部。


我有兩個選擇:


忽視 神的聲音,或順服而行;最後我決定順服。


回到洛杉磯第二天,我收到一筆五千美金的奉獻,


神知道如何供應祂的僕人。


有時 神是要試驗我們,


祂要我們在小事上操練順服的功課,以後才會將大事交付我們。


所有的服事都要回到連於基督,


靈命的成長沒有捷徑,要想聽到 神的聲音,


就要與 神建立親密良好互動的關係,


順服是一把進入與神親密關係的金鑰匙。


 


 


隨從聖靈的第三步:要常常被聖靈充滿


早期出去服事時,很多牧師誠實地對我說:


「你講道的內容很簡單,我講得都比你好,


但是你一呼召,就是有很多人湧出來要信主。


後來我知道了,因為你有恩膏。」


我們服事主不是靠自己,而是需要主的恩膏: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


(參考亞4:6)


 


要得著恩膏,就要時時被聖靈充滿。


所以保羅教我們不要做糊塗人,


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要常常被聖靈充滿(參考弗5:17-18)


就是要我們天天不斷的、經常的被聖靈充滿、被聖靈掌管,


我們才知道如何隨從聖靈,


我們才能夠為主多結果子,


因為離了祂,我們就不能作甚麼(參考約154-5)


 


在使徒行傳中,


使徒們挑選管飯食的要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有智慧的(參考徒6:2-4)


所以服事主的條件除了要有好名聲、有智慧,


使徒們重視的是要一直不斷地被聖靈充滿。


沒有被聖靈充滿的人,聽不見 神聲音的人,無法隨從聖靈。


所以我們要隨從聖靈,就要常常被聖靈充滿,這是一個必要條件。


最近我在各地見到 神極速地興起一批批滿有恩膏能力的弟兄姊妹。


 


有位信主幾十年近八十歲的老姊妹,非常渴慕 神,


她在愛修園分校上課,天天認真禱告、讀經,


常常被聖靈充滿、膏抹。


不到一年,她身上的恩膏很強,為人禱告大見果效,


最近上課時,找她禱告的人比找我還多。


 


另一位在台北的女傳道,


每天清晨四點起床,開始靈修親近主、經歷 神的膏抹。


她告訴我最近她到海外服事,


一為人按手禱告,神蹟奇事就發生,


她的教會也快速增長。


 


我為這些好消息感謝讚美主,


因為我們何等有福,生在這世代,


成為見證 神榮耀國度降臨的見證人。


主再來的日子近了,我深信在這21世紀末後的世代,


神要興起一大群平信徒,像我一樣,被聖靈充滿,得著上頭來的能力,


成為一群天國的大軍,每個都是受過裝備的精兵和大能的勇士,


實現聖靈第四波的基本信念:「全民皆兵,人人事奉。」完成主的大使命,


把這天國的福音,「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主的見證。


(參考徒18


這是約珥書2:28-29所說的日子:


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


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


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


這也是建立耶和華軍隊的日子:


「『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


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


(結37: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