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受民間宗教影響至深,媽媽在家設壇供奉許多神明,自封「壇主」,於是「問神」早已成為我生活上必要之事。


 


弟弟車禍意外那年,他才十九歲。車禍後半年,併發腦出血,開刀後情形依然不樂觀。當時家人的心情又急又亂又糟,如同無頭蒼蠅般四處又求又拜又問,希望弟弟能度過難關。我向濟公發願,弟弟若活下來,我要長年吃素,更一度想折自己的壽,以終生不嫁來換取弟弟生命的延續。但短短七天的時間,弟弟還是撒手人寰。


 


面對這樣的結果,濟公回答說,弟弟是撞到鬼王娶親的隊伍,所以被抓去了。從小信奉濟公的我,聽見這樣的說法,怎麼也難以平復內心的傷痛。我不甘心就這樣淪為「無語問蒼天」的困境,一方面又想要「問天問到底」。我認為求神、求鬼的信仰並不能帶來心靈的平安,我需要的是「求真」。但從小不知問了多少神明,一時間卻不知道要再去哪裡尋求真理,又該向何人、從何問起?


 


我家住三樓,媽媽在家開神壇,樓下卻有間教會。弟弟意外過世不久,有一天我從信箱拿到教會辦KK音標練習和英文讀經班的廣告單張。我自覺英文很爛,於是就去參加了。


 


原本的宗教背景使我和耶穌不同路,但為了學英文,我卻進了教會。我很訝異十字架怎會出現在教會裡?那是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原來,我知道耳環、項鍊、標籤、服飾、裝飾品、藝術品及建築物上的十字架,但卻不認識教會裡出現的十字架的意義。教會的張慧清傳道說,耶穌是為了罪人、為了人無知的過犯而被釘在十字架……。什麼?這才是十字架真正的故事!從那時起,我開始受這位耶穌所吸引。


 


我思考關於上帝的事,又問上帝是誰?這世界是誰造的?人從哪裡來?生命又要往何處去?……我開始主動上教會問,一有疑惑就去問。張傳道用聖經的話不厭其煩地為我解惑,我有如從很深的地裡鑽出頭來,終於呼吸到新鮮空氣,接收到如雨後春筍般的真理。


 


弟弟雖然過世,但我還是為當時所發的願吃素,沒想到身體接著出現嚴重的過敏現象。媽媽又趕緊「問神」,得知竟是前世吃葷太多所造成的業障。有一天,一個來家裡裝冷氣的師傅告訴我,他也曾發願吃素,沒多久身體出了毛病,但醫生告訴他,那是飲食突然改變,造成免疫系統失調,不是業障。之後,他恢復正常飲食,身體就自然好了。「拜到弟弟都走了,我還守著對神明的願吃素,卻失去了健康,怎麼會這樣?」我自問。


 


一天,我手裡拿著聖經,坐在家裡眾神明前面的沙發上,看看「祂們」,再看看聖經,心裡產生了強大的衝擊,我問:「到底誰才是真神?」當下感到一股力量使我明白,雖然上帝不像人所雕刻的像可以被肉眼看見,但上帝的話在人心裡所發出的,是祭拜鬼神所沒有的平安與踏實。我深刻體悟,那看不見的使人心得以自由;那看得見的,反倒禁錮了人的心靈。


 


有了這番醒悟之後,我繼續追尋基督真理、受洗成為基督徒,也擺脫轄制,拋下過去所發的願,放心地結了婚。受此影響,媽媽也將家中的神壇給廢除了,自此,我完全脫離「問神、問鬼」的人生。


 


目前家族之中雖然尚無其他人信主,婆家也信奉傳統宗教,但先生個性體貼、身段柔軟,不僅接納我的信仰,也會陪我禱告,更支持我在教會的服事。我相信,有一天他也會親自被上帝感動。


 


回首歷程,我終於明白,當我對人生充滿疑惑而「問神」,問遍了眾神,卻始終問不出個所以然;想要對人生的道理「求真」,卻找不到可信服的真理時,原來,「問對」才是最重要的!求問的對象正確了,自然就能得到真理。謝謝上帝開啟教會大門、安排傳道的陪伴解惑,讓我獲得至寶,原來聖經才是真理,而這真理讓我得自由!


 


朋友,你還在尋求真神的茫茫大海中載浮載沉嗎?願你擁有「求真」的心志與「問對」的行動。


 


【幸福練習】你曾否思考,生命從哪裡來,又將往何處去?人生風波忽起忽落,當我們無能為力解決疑難困惑時,有誰可仰望?


 


 


 以上引用自http://ks-pctpress.org/01/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728:47866&catid=50:2013&Itemid=53


 


────────────────────────────────────────


 


 


讀後省思:


 


看完這篇見證有很深的認罪悔改,


對於教會在福音事工與會友靈命扎根之間看似有不平衡的現象,


心中存有一些疑慮甚至是不同的看法


看完這篇見證之後恍然大悟,


教會強而有力的福音事工(預工)是 神的託付,


教會目前需要的是更強的靈命團隊去承接跟上福音事工所撒出的種子!


去持續澆灌栽種並保護這些種子能夠在 神的家中成長茁壯。


 


這比喻乃是這樣:種子就是 神的道。


那些在路旁的,


就是人聽了道,隨後魔鬼來,


從他們心裡把道奪去,恐怕他們信了得救。


那些在磐石上的,


就是人聽道,歡喜領受,


但心中沒有根,不過暫時相信,及至遇見試煉就退後了。


那落在荊棘裡的,


就是人聽了道,走開以後,


被今生的思慮、錢財、宴樂擠住了,便結不出成熟的子粒來。


那落在好土裡的,


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並且忍耐著結實。


(路加福音81115


 


 


主啊


求祢幫助孩子


若是祢的心意是要孩子依然委身於目前的教會,


求祢幫助孩子成為靈命團隊中幫補者,


不需要被人看見外在的頭銜,


只要能真實的發揮幫補功能!


 


主啊


若是祢的心意是要孩子去幫補服事偏遠的弱小教會


求祢給孩子明確的感動與印證


 


 


主啊


祢去年給孩子的命令是在基立溪畔安靜的隱藏裝備


孩子仍持守並努力的學習成長


祢告訴孩子還要成長的更快一些,


求祢幫助孩子、更多的啟示孩子、更深的認識祢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