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入社會後雖仍盡量保持運動的習慣


但是曾經在大學時代除了認真唸書之外投入最多時間的武術學習,


隨著與原本訂為人生目標的執法工作擦肩而過,


以及在人生目標落空後為了現實生活中的溫飽而奔忙,


早已經不再涉入武林


只有當偶爾看到社會新聞或街頭暴力事件的時候,


會自我安慰式的回想與比劃一下one two是否還打的出來求個心安XD…


 


現在每天的時間都好像不夠用,


因為 神帶領我走出曠野為我行了神蹟,


我的人生不是只追求屬世的價值而更要追求屬天的價值,


能保持鍛鍊基本體能的時間,就很心滿意足很感謝 神了。


 


這段偶然看到的影片,


回想起大學時代那段不分寒暑假、不分期中考期末考每個紮馬練功的日子


(搞到師叔看不下去叫我假日應該要去泡妞不應該每週都準時到武館報到XD


片中台灣篇出現的幾位,幾乎都是我認識的,


有的甚至曾經是我的老師


光陰如梭


但無言的是不分兩岸,


傳統武術在拳術實戰上的務實性訓練上似乎一樣是原地踏步


 


欣賞片中主持人小彭的謙遜,


看得出來有MMA的底子,


很體貼的保留實力維護了比試者與老師傅們的面子與尊嚴


否則只要照其takedown帶入寢技的模式,


不分兩岸被安排的比試交流的兩位八極門弟子真的不是對手,


兩位老師傅恐怕也會當場下不了台XD


 


有影片有真相:


 


內地篇:


9181010


人家小彭練過MMA的做takedown我不意外,


但怎麼連八極弟子也跟著只剩下101招的takedown?!


而且無論是在 小八極、大八極、六大開、八大招裡,


也根本沒有takedown這種屬於角力柔道的抱摔動作!


就連中國傳統摔角裡的抱摔也不是這樣的型態!


阿你師傅剛才說明或示範的「挨、傍、擠、靠、崩、撼、突、擊」的八極本門技法跑哪去了呢?


 


10101047


當師傅的必要條件是要能臉不紅氣不喘自圓其說嗎?!


 


 


台灣篇:


26512750


這次小彭已經有了上次在內地交手的經驗,


索性乾脆就不要再使用takedown


免得等會還要擠破頭想幾句台詞誇獎對方XD


於是看到一場「非常強調武德」但不知所謂的比試


 


27502814


不想下評語


畢竟傳統武術的傳承者是有一份傳承文化的精神值得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