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


若死了,是為主而死。


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羅馬書148)


 


 


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啟示錄210)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啟示錄316)


 


 


體貼肉體的,就是死;


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


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


(羅馬書868)


 


 


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


(以弗所書41)


 


 


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


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


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啟示錄224)               


 


 


講道大綱:


一、前言:主的心意是要我們至死忠心蒙賜生命的冠冕


二、大綱:


       1易走的道路


2順服的過程


3剛強的秘訣


三、結論:得勝自己,活出神旨意中的正確信仰生活


 


 


 


信息筆記:


 


基督徒的定義:


基督的門徒,走主的道路。


 


信仰的開始:


認知到耶穌為救贖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我們是被買贖回來的。


 


信仰的落實:


在生命中活出


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啟示錄210)


這是基督徒唯一的生命標準、唯一的生命態度、唯一的生命立場。


讓我們的生命品質


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


(以弗所書41)


 


基督徒的生命力:


靠著主的恩典,基督徒能夠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魔鬼的四種破壞伎倆:


 


①欺騙:


    讓基督徒錯誤的相信沒有魔鬼的存在,


讓基督徒誤以為魔鬼只是聖經裡的故事。


 


②攻擊:


  藉由興起苦難,打擊基督徒的信心,


  藉以欺騙基督徒錯誤的相信上帝不再愛我們、上帝不再能夠保護幫助我們。


 


③引誘:


  金、權、色


  基督徒一旦離開上帝的恩典,靈就軟弱、容易跌倒,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希伯來書1025


  魔鬼再藉著基督徒的跌倒來控訴欺騙基督徒。


 


 


④麻痺:(魔鬼四種伎倆中最恐怖最有效的手法)


  讓基督徒變成屬靈老油條!


  讓基督徒錯誤的相信:


  歐屋!你有在聚會捏、你有在奉獻捏、你有在服事捏,你這樣很棒了捏!


  卻讓基督徒對失喪人的靈魂不再有負擔!


  卻讓基督徒對最小的弟兄不再有負擔!


  卻讓基督徒唱詩歌時不再會流淚!


  卻讓基督徒不再被講堂上的講道撼動生命!


  卻讓基督徒在教會外面不願顯露自己是基督徒的身份!


  卻讓基督徒變的不冷不熱,失去了那顆起初愛主的心!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啟示錄316)


 


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啟示錄224)


 


路加福音 151132 中這段浪子回頭的故事中,


大兒子表現出的冷漠、沒有愛、缺乏憐憫,


是我們要引以為鑑鏡的!


這正是不冷不熱的寫照!


雖然大兒子講的道理是對的也站得住腳,


但只講道理卻沒有愛、卻沒有憐憫並不是天父的心意!


當我們的心與天父的心意背道而馳,


我們的信仰就只徒然剩下宗教形式的空殼子!


 


 


神給人寶貴的自由意志(在伊甸園中種著一棵分別善惡樹)


因為唯有人是出於自由意志選擇順服 神, 神才能得著榮耀。


我們要順服聖靈的引導做出正確的選擇,


順服是一個爭戰的結果,順服就能蒙福得恩典!


 


 


得剛強的秘訣:傳福音!


上帝要門徒與 祂同工去傳福音,這是恩典!這是屬靈的奧秘!


想要得著屬天的能力?


想要經歷神蹟?


想要有成長的生命?


秘訣就是去傳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