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兒,不要忘記我的法則;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


因為他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


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


這樣,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寵,有聰明。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這便醫治你的肚臍,滋潤你的百骨。


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


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


我兒,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或作:懲治),也不可厭煩他的責備;


因為耶和華所愛的,他必責備,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


得智慧,得聰明的,這人便為有福。


因為得智慧勝過得銀子,其利益強如精金,


比珍珠寶貴;你一切所喜愛的,都不足與比較。


他右手有長壽,左手有富貴。


他的道是安樂;他的路全是平安。


他與持守他的作生命樹;持定他的,俱各有福。


耶和華以智慧立地,以聰明定天,


以知識使深淵裂開,使天空滴下甘露。


我兒,要謹守真智慧和謀略,不可使他離開你的眼目。


這樣,他必作你的生命,頸項的美飾。


(箴言3122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


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以弗所書623)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約翰三書12


 


 


信息大綱:


 


前言:一個罐子和兩杯咖啡的故事(要持續認識外邦朋友並保持聯絡)


 


一什麼是人生重要的事,什麼是智慧?


1敬畏上帝,遠離惡事


2要有慈愛與誠實(依此原則與人相交,朋友與機會自然會越來越多)


3要有信心


4要依靠聖靈


 


 


二要有正確的態度


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


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


神使用我們成為蒙福的器皿


我們凡事尊榮耶和華,耶和華必尊榮我們


 


 


三要有智慧(好的方法和謀略)


參考中南海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