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


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


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彼得前書29


 


 


他卻回答那人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


就伸手指著門徒,說:


「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


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


(馬太福音124850


 


 


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氣高大,


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不要自以為聰明。


(羅馬書1216


 


 


還有末了的話:


願弟兄們都喜樂。


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


如此,仁愛和平的神必常與你們同在。


你們親嘴問安,彼此務要聖潔。


(歌林多後書131112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


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


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羅馬書815


 


 


你們既為兒子,


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


可見,從此以後,你不是奴僕,乃是兒子了;


既是兒子,就靠著神為後嗣。


(加拉太書467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


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


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


凡事不怕敵人的驚嚇,這是證明他們沉淪,你們得救都是出於神。


(腓立比書12728


 


 


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


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


身子原不是一個肢體,乃是許多肢體。


設若腳說:「我不是手,所以不屬乎身子;」他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


設若耳說:「我不是眼,所以不屬乎身子;」他也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


若全身是眼,從那裡聽聲呢?若全身是耳,從那裡聞味呢?


但如今,神隨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上了。


若都是一個肢體,身子在那裡呢?


但如今肢體是多的,身子卻是一個。


眼不能對手說:「我用不著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用不著你。」


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


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他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


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


(歌林多前書121227


 


 


義人就回答說:


『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


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


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


王要回答說:


『我實在告訴你們,


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


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馬太福音253740


 


 


那人要顯明自己有理,就對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呢?」


耶穌回答說:


「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落在強盜手中。


他們剝去他的衣裳,把他打個半死,就丟下他走了。


    偶然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看見他就從那邊過去了。


    又有一個利未人來到這地方,看見他,也照樣從那邊過去了。


    惟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看見他就動了慈心,


    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裡去照應他。


    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


   交給店主,說:『你且照應他;此外所費用的,我回來必還你。』


   你想,這三個人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他說:「是憐憫他的。」


 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


(路加福音1029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