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附錄:雷克蘭復興的來龍去脈

復興歷史誌-追隨受膏者得恩膏

作者Jim Wies    吳國銘牧師翻譯2008/6/14

 

可傳遞的恩膏(The Impartable Anointing)

在這段造訪期間發生令人驚奇的事,在弗羅里達雷克蘭(Lakeland),復興的火把已經點燃。每天晚上吸引成千上萬人聚集在露天和室內體育館,接受醫治神蹟及從天上來的新鮮靈火。很多人從世界各地來信心被挑旺,帶著新鮮的恩膏將復興的火把帶回他們的家庭和教會。

許多人談論在弗羅里達雷克蘭及其他地方復興的火是會感染的也可以傳遞的已經蔓延出去了。使這真實令人歡欣鼓舞的時刻活化在我們面前。從過去幾次的復興到現在聖靈的澆灌有許多寶貴的功課我們可以學習,將會幫助我們對這次所發生的事件有正確的回應。在過去二十年從我個人親身經歷以及親耳從參與復興當事者所聽見的,我將他們放在一起,稱為復興的律。

在"Toronto Blessing" 或是"Brownsville Revival" 之前,我們看見在聖經中有一個故事記載追隨受膏者得恩膏」 的典型例子。這故事記載在列王下2:1~2;王下2:9~15關於以利亞和以利沙的故事。耶和華要用旋風接以利亞昇天的時候,以利亞與以利沙從吉甲前往。以利亞對以利沙說:「 耶和華差我往伯特利去,你可以在這裡等候。」 以利沙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甚麼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的感動我。以利亞說:「你所求的難得,雖然如此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你若看見我就必得著,不然必得不著。他們正走著說話忽有火車火馬將兩人分開,以利亞就乘旋風昇天去了。

以利沙看見就呼叫說:「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戰車馬兵啊。」 以後不再見他了。於是以利沙把自己的衣服撕成兩片,他拾起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回去站在約旦河邊。他用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打水說:「耶和華以利亞的神在那裡呢?打水之後,水也左右分開以利沙就過來了。住耶利哥的先知門徒從對面看見他就說: 感動以利亞的靈感動以利沙了。他們就來迎接他,在他面前俯伏於地。

功課是明顯的,以利沙契而不捨忍耐堅持不放棄,他得到的不只是以利亞身上的恩膏,並且是他師父身上恩膏的兩倍。

弗羅里達雷克蘭聖靈澆灌的歷史背景

目前聖靈澆灌的故事其實可以追蹤到二十年前,一位在南非沒沒無聞聖經學院的教師,他覺得神呼召他要到美國成為宣教士。他的名字叫Rodney Howard-Browne. 他在1988年抵達美國,然後開始旅行各處宣揚福音。他生命中最大的特徵及他的信息是很深不能熄滅的渴慕神和聖靈的能力。在90代初期他開始經歷一股不尋常的恩膏在他的服事上,同時人們開始在聚會中接受能力的觸摸,帶來靈性更新與喜樂,醫治和其他的神蹟。

1993年眾人開始注意神在他的聚會中所行的及他在弗羅里達雷克蘭一連串的聚會,神的能力出現聚會時間延長,好幾千人開始湧進來接受神新鮮的觸摸。

 

1993年事件的各樣雜音對雷克蘭復興聚會的關聯

當時我在弗羅里達Panhandle的一間教會作牧養的工作,我記得所有關於聚會的各樣雜音。有不少人從美國各地湧進弗羅里達接受從天上來新鮮的膏抹,我同時也記得有一種不以為然的感覺,當時有一種思想掠過我的心思,在我的生命中已經有神的同在,我現在所做的服事也有恩膏。我當然不需要再到處追求更多的神(很快地我就改變這種想法)。

不是每一個人和我持相同的看法,在1993年期間,在密斯里州聖路易斯的一位葡萄園教會的牧師感受到某程度的筋疲力竭。他過去曾親身經歷神的造訪及醫治,所以他十分渴慕能再一次經歷神的觸摸。所以他就緊跟隨著Rodney Howard-Browne在奧克拉荷馬州土沙的幾場聚會,這位牧師的名字叫Randy Clark。他自己承認,他告訴自己如何因著渴慕得到有更多的神及能力在他的生命中,曾經一個晚上排五次隊伍為要得到所傳遞的恩膏

Randy離開聚會之後就不再一樣了,讓他很苦惱的神經異樣得到醫治,但是更明顯的是他回家後,他發現在他的事工上進入一層新的水平,滿了神的恩典與恩膏。然後他就成立國際使徒性事奉,藉著醫治及傳遞復興火把觸摸許多的國家。

那件事之後不久,另外一位飢渴的葡萄園牧師,他的名字是John Arnott,聽見在Randy生命中所發生的事,就邀請他來加拿大多倫多自己所牧養的教會舉辦四天晚上的聚會,是在1994年寒冷下雪的元月份。這件事確實改變我對恩膏可傳遞(impartation)及可轉移(transferability)和遮蓋(mantles)的看法。不只是這樣,這件事也衝擊影響世界各地的教會。這個影響來自於神的造訪發生在多倫多機場基督徒團契與我們密不可分,我們可以從其中學習許多。

 

渴慕更多

「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的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我還活著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明舉手。我在床上記念你,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詩篇63:1~6)。

神將會藉著復興來滿足肌渴的人,當Randy Clark在奧克拉荷馬土沙經由Rodney Howard-Browne舉辦的特會中,得到新鮮的恩膏傳遞之後不久,葡萄園另外一位很渴慕的牧師叫John Arnott就邀情他來到加拿大多倫多自己的教會。聚會在一個寒冷的星期四晚上舉行,約有120人加。神以大能的方式出現,連續四個晚上的聚會很快地就變成每天連續不斷的聚會。John說服Randy留下來幫忙,聚會就變成為很有號召力,人數也不斷的增加。這好像因為神的造訪一夜成名,從美國加拿大各地及世界各地飢渴的人不斷地湧進來。每天晚上的聚會一周又一周,一月又一月,從世界各國飢渴的人仍然不斷地湧進來,他們帶著所得到的火把回到自己的家庭和教會。單在英格蘭一個區域,據說就有六千個教會經歷聖靈的澆灌。

我個人首次對聖靈澆灌的認識來自於1994的春天,當有個朋友叫Steve Witt,他是加拿大東部一間葡萄園教會的牧師。他開始告訴我關於他帶領教會幾個人去參加多倫多聚會所發生的故事。當他們回到New Brunswick的教會之後,他的教會像被火燒起來一樣,經歷神造訪同樣的大能跟隨著神蹟奇事。

突然間我感覺很飢渴,我們馬上安排一系列的聚會邀請Steve及他的團隊來到弗羅里達Panhandle教區的教會。他們來之後果然在我們的教會也發生同樣的事。然而我渴慕的心更加無法滿足,我要更多。接下來半年中我個人有好幾次拜訪多倫多和Rodney Howard-Browne帶領的聚會以及Randy Clark的特會等,就如同接下來幾年間成千上萬的人所作的一樣。我們在郊區120人聚會的小教會也同樣的接受到火把,接下來三年人數成長一倍(這是另外不同的故事)。

多倫多的聚會從幾百人增長到幾千人,聖靈的火不斷地延燒。醫治及神蹟發生,人們不斷被神的愛及神的同在所觸摸。這真是可以傳遞的及會感染到的恩膏。比較小規模同樣聖靈澆灌開始在世界各處的教會發生,在英格蘭有一間英國國教的教會稱為Holy Trinity-Brompton. 另外在弗羅里達墨西哥灣海岸的Pensacola鎮有一間在睡覺的教會,當時沒有聽見多倫多聖靈澆灌的消息。但是他們渴慕到ㄧ種程度將星期日晚上分別出來只為教會的復興禱告整整已經有兩年之久。為Brownsville神召會禱告復興兩整年之後,有幾個教會主要同工聽見多倫多聚會所發生的事,他們決定去看個究竟。

在1995年的春天他們成行,回到家卻比以前更飢渴復興的火把。其中的成員之一就是教會師母Brenda Kilpatrick及帶領敬拜的Lindell Cooley。

當這些正在進行時,在Brownsville的John Kilpatrick牧師有一位朋友,他是旅行佈道家,他的名字叫Steve Hill是屬於神召會宗派。他聽見英格蘭Holy Trinity Church所發生的事,他的行程之一就是到那教會拜訪,與駐堂牧師名叫Sandy Miller談話並接受他的禱告使他及他的服事領受新鮮的恩膏傳遞。

在神奇妙安排之下,結果Brownsville的牧師John Kilpatrick決定邀請佈道家Steve Hill在1995年夏天父親節的主日來他的教會佈道。就像火柴點燃汽油一樣的爆炸開來,他們變成每天晚上的聚會。突然座落在弗羅里達Pensacola這間又大又受人尊敬的神召會變成另外復興的熱點,神大能的澆灌展示祂的能力及祂的同在。

復興的現象

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徒2:43)。從90代中期到末期,復興的熱點燃燒到世界各個角落。其中比較突出的是多倫多祝福」 以及在弗羅里達Pensacola 「Brownsville的復興。大批的人得救,蒙醫治,被釋放,受鼓舞,得堅固並被復興領受新鮮的恩膏。但是這不代表沒有爭論。許多的神蹟奇事發生,吸引許多人的注意。大部分爭論的焦點乃是神蹟奇事的現象。

人開始懷疑在這些聚會中人們大聲吼叫及呻吟,倒下及搖晃變成很普遍的現象。我的一位朋友就帶著諷刺的語氣說,當然神蹟的設計就是要使你感到驚奇疑惑。這倒是有一點道理,若在沙漠中有一棵普通的荊棘將不會引起摩西的注意。但是荊棘被火燒卻沒有被燒毀就會引起摩西的疑惑,使他過去要看究竟發生甚麼事。因此這就是不尋常的神蹟所帶來復興的果效。

神蹟本身就是不正常,不經常發生會引人注意,將人指向某些事實。

我住在弗羅里達的西北部,那邊有許許多多的樹林。其實我住在周圍數十海哩的松樹森林中。 假若我告訴人,他們開車幾海哩直到看見在左邊有松樹時就從那裏轉進來。他們鐵定會迷路,因為那兒有數百棵松樹,他們看起來都很相像。但是假若我說,當你看見松樹被鋸成板塊並釘在一起,又漆成白色並且在上面有箭頭指向左轉。這樣就顯得容易許多能找到標示的目的地。

事實上神蹟簡單的說就是一件不尋常的事件引起我們的注意,所以神蹟需要不尋常又不正常的現象。否則的話就達不到它的目的。神蹟的果效並不在於甚麼樣的神蹟,而是神蹟所指出來的是甚麼。神蹟的現象本身不能用簡單的標準來評論他們是否出於神或是假冒的。神蹟意思是指向某些事-他所指向的目標是甚麼才重要,會使整個全然不一樣。

 

神蹟必須指向耶穌

這引領我們到另一個原則,神蹟不是目標,但卻為我們指向目標。在所有的個案中這目標應該是耶穌。這才是我們評論的標準。所以話語的準確,神蹟的功效或其他都不是衡量神蹟是否屬於準確或超自然的奇事,除非神蹟本身能夠榮耀耶穌。在聚會中耶穌的名是否被高舉? 福音是否被傳開? 人的心是否被激起更熱愛耶穌? 他們是否能恢復起初對神的愛? 這些才是真實的標準。

在Rodney Howard-Browne帶領的聚會中,充滿喜樂及歡笑。在多倫多人不斷的搖擺和倒下去或進入所謂「奇特預言彰顯」。同樣的情況發生在Brownsville。使人疑惑不解。像這些現象發生在復興聚會中並不是一件新事。發生在19世紀初期著名的Cane Ridge 復興,有一位記者觀察到聚會現場像戰場比像戶外聚會更合適。因為人散佈在鄉間並倒在神的大能之下。可是歷史告訴我們Cane Ridge的復興對全國的道德有很明顯及正面的果效。

 

果子自己會說話

當然,整本聖經中有幾處記載因為神大能同在的彰顯,使人在神榮耀的同在中站立不住倒下去。一個明顯的例子是在歷代志下五章13~14節。吹號的、歌唱的都一齊發聲,聲合為一,讚美感謝耶和華。吹號敲鈸,用各樣樂器揚聲讚美耶和華說:「 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那時耶和華的殿有雲充滿,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神的殿。(參閱創17:17;歷下7:1~2;民22:31;但8:17;徒9:3~6)

因為果子自己會說話,我知道一位年輕的女孩子,她的母親參加我們的教會。有一天晚上她因著好奇去參加Brownsville復興聚會,在那兒她接受禱告。倒下去,然後當她從魔鬼的捆綁中被釋放時,往上飄上去離地約六英吋高。不用說,從此她完全地改變。教會的年輕人團契約有一半的人,他們那天也在場看見這件事。

John Arnott是多倫多機場基督徒團契的主任牧師,對於人來到聚會中接受禱告之後全身會搖動發抖,他做一個很有趣的回應。一些人問他,若這是魔鬼將怎麼辦?他這樣回答,若這真是魔鬼,有一個更重要的問題是魔鬼進來還是出去。那些在聚會中親身經歷的人,他們明顯的改變就是他們的答案。他們更愛耶穌更愛神,他們被復興受鼓舞在服事上更有能力。就如同John所說的,為甚麼魔鬼要這樣做呢?

有這樣的一個例子,有一位女宣教士在非洲服事多年果子很少,全身疲乏無力又生病也很無奈。她到多倫多參加聚會,Randy Clark為她禱告,她倒在地上。神的能力和同在是那樣強烈的降臨在她的身上,她幾乎無法說話也不能起來走路約有一星期之久。她甚至無法起來及從聚會回家必須要有人幫助。經過一星期與神的能力接觸之後,Heidi Baker帶著聖靈新鮮的膏抹與能力回到宣教工場。從此她和他的丈夫Roland在非洲點燃聖靈的火把,大約建立一萬間教會。他們看見明顯的醫治和神蹟,包括幾件死人復活,食物變多和其他顯著的神蹟。

另外一位服事神的人,她當時在加拿大西部服事已經很有果效了,在多倫多復興聚會中被神的大能觸摸。她是有看見的先知,也是有影響力的作家和教師。她帶著所領受的,藉著榮耀學校,其他特會及資料開始訓練人去經歷個人屬靈的復興。她的名字叫Patricia King。

 

接到火把要給出去

多倫多機場基督徒團契有一些很不一樣的地方,其中最明顯的是在那兒所發生的(這是筆者個人的看法),不是許多人作為的地方,確是神同在的地方。聖靈澆灌最大的特色是不論誰講道,誰領唱或是有甚麼事發生。每天晚上能力和神的同在就彰顯在那個地方,絲毫沒有減少過。雖然在那兒有許多的人得救,蒙醫治,先知預言的服事以及很棒的講道等等,但是感受到神的愛及與神親密的關係卻是最大的特色。

很多人承認多倫多聖靈的澆灌,是當今這世代中復興很明顯的典範。經過很有智慧的使徒領導者John Arnott帶領及管理,使在那兒所發生的復興能夠結出果子來。現今許多很出色的事工,追蹤他們被帶進新的有果效服事領域裏都與他們在多倫多復興領受新鮮恩膏息息相關。其中之一就是Patricia King。

Patricia成為更新恩膏的傳遞者,她就將這份恩膏帶回加拿大西部她的服事。

九零年代末期,她在一次先知預言的聚會中叫一位年輕人起來,他的名字就是Todd Bentley。要他勇敢的出去傳福音佈道,而且預言性的吩咐他進入神蹟異能奇事的服事領域。Todd就抓住這有恩膏的預言並照著行,往後十年看見他在佈道及醫治事工很有果效的成長。另外方面,就如同神預備器皿要花何等多的心血與愛心,神也這樣做在Todd的身上。

十年之後在2008年年初(二月20~23),Patricia King邀請Todd在亞歷山那州鳳凰城舉辦的先知預言特會中當主要講員。這次的特會稱為叫死人復活的特會,也是Todd邁向復興浪潮顯著的里程碑。有一位在奧立岡州Albany葡萄園教會的牧師叫Denny Cline,他曾經是Todd的朋友,過去也曾和Todd懇談過幾次,他也來參加這次先知預言的特會。他帶著唯一的使命對著Todd宣告,已經有天使分派到Todd的服事上,來幫助他進入新一波的醫治和復興的火。

 

新季節的開始

有一次在連續幾個晚上的特會敬拜之後,有很長一段聖潔的安靜臨到聚會中。長時間的靜默之後,有先知預言出現在聚會中,宣告說:在聚會中有些人感受到你們已經越過一個新的里程碑。主說:『確實的你們已經越過新的里程碑進入新的季節如同這幾天所經歷的。』」是的,這不只是對你們對整個基督的身體而言都是新的日子。回顧過去也有幾次宣稱,這是教會新季節的開始。雖是如此,對那些靈裏敏銳知覺的人來說,回顧過去和這次的聚會,就知道新季節已經來臨,在基督的身體新水平的突破已經發生。

幾個星期之後,Todd就開始在弗羅里達雷克蘭(Lakeland)舉行短期一連串的聚會。剛開始時約有七百人參加,神榮耀的膏油及醫治的能力傾覆下來。聚會的人數很快增加到數千人,許多的神蹟奇事和不尋常的異能發生。

當我寫這篇文章時,已經有十二人從死裡復活。有許多人以為這是先知所經常預言及長久等待末世的大收割已經開始了,將會從室內及室外體育館傳播到全世界。

我再一次的強調,可觸摸又可轉移有能力有榮耀的恩膏正快速傳播到世界各地復興的熱點。又透過神奇妙預備了有先知敏感性的衛星電視台-GOD TV,由Wendy 及Rory Alec所創辦-將聚會現場轉播到世界214個國家。同時也藉著先進的網路科技將聖靈澆灌的信息快速的傳開到世界各地。導致於有成千上萬的聖徒及教會領袖從世界各個角落聚集來領受這火把然後帶回去又給出去。

令人興奮的是在弗羅里達雷克蘭,發生天開了的現象(敞開天上的門)。更令人興奮的是這種會感染又可轉移隨時可以滿足在世界各地飢渴的信徒,他們哭喊要更多神的啟示、能力和祂的同在。這實在是充滿榮耀與恩典的日子。

 

本文作者的要求:我們同意(也鼓勵你)把這篇文章印出來在你的電子郵件發給別人或放在的你的網路上。我們只要求你將ElijahList website, email 連絡的資料及聯絡作者的資料也要包括在裏面。

Elijah List Publications

310
2nd Ave. SE  Albany, OR97321

www.elijahlist.com

email: info@elijahlist.net

Phone:1-541-926-3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