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家人們:


今年的年假比往年短了一些,祝福大家在假期都能充分的充電。 


 


跟大家分享一些想法^^


附件是我平時靈修禱告時會餵養自己的經文,供大家參考^^


 


小組是一個很溫暖的屬靈家庭,


有肢體間的互相扶持、勸勉、代禱、安慰這也是 神所喜悅的。


但是我們跟肢體間的關係終究不能取代我們自己與阿爸父神間的關係,


我們終究必需建立自己與阿爸父神的親密連結,並且讓 神成為我們生命的掌管者。


 


如果我在16年前大一初到教會並穩定聚會的那一年有建立起自己與父神的連結,


而不是單單建立在與團契肢體間的溫暖情感上,


後來也就不會在課業與社團忙碌的情況下離開教會離開羊圈


 


我不敢說自己的領受是一定正確的,但從經文來看:


你們是世上的光。


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


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馬太福音51416


 


神對我們心意也許是當我們在小組受到靈命的餵養與建造後,


當我們回到職場與家庭當中,


我們要能發揮屬靈的影響力!


的確我們所處的世界不是童話世界,


是有黑暗面的,有時是無奈、瘋狂、荒謬甚至是狗屁到灶的!


但是我們的選擇是什麼?


是讓我們的生命在這些「不容易」當中活出 神心意所期待的門徒樣式?


還是在不知不覺中只是一個主日俱樂部的會員?


 


正義的道路也許從來都不是容易的,


寬恕與憐憫也的確是我們單靠自己辦不到的,


所以我們才更要緊緊抓住 神的話語與應許,


神幫助我們,支取從天上來的力量!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馬太福音7:8)


 



從去年7月4號回到福氣教會一直到目前,

對於能直接聽到 神對我說話,一直是我很渴慕的。


 


在我34歲生日時有屬靈長輩告訴我:


大衛是在聖經中唯一被稱為合 神心意的人!


這讓我對於成為合 神心意的人開始有非常深的渴慕!      


 


到目前,


不但只是渴慕能成為 合神心意的人,


更渴慕是能摸著 神心意、體貼 神心意、並傳遞 神慈愛良善的器皿!


我也還在努力的尋求 神幫助


因為我只是一個不配的器皿,我也仍有老我與屬血氣的一面。


 


這期間有時 神是透過很明確的sign對我說話,


有時 神是透過敬虔的屬靈長輩或屬靈同伴對我說話。


有時也會有疑似聖靈的感動引導我。


 


感謝 神!


有一個知道 神心意的方法是我們只要付上代價就一定可以得到的,


就是每天有正常的靈修生活:敬拜、讀經、禱告       


 


Ⅰ敬拜: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 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


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


(使徒行傳162526


 


建議大家手邊都可以買幾張自己聽了會感動的詩歌CD


不想用買的可以到youtube找,


然後利用這個工具網址抓下來http://tw.getv-go.com/


聽詩歌 唱詩歌是我們經歷 神的同在並踐踏仇敵很好的方式。


 


 


Ⅱ讀經:


對於還沒有習慣看聖經或是翻聖經的弟兄姊妹,


還是強烈建議去買一本有「拇指索引」設計的聖經。


 


神對我們身為門徒的生命樣式、人生的指引、應許 都已經在聖經裡載明:


例如:


工作職場方面:


耶和華必為你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你的地上。


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你必借給許多國民,卻不至向他們借貸。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


謹守遵行,不偏左右,也不隨從事奉別神,


耶和華就必使你作首不作尾,但居上不居下。


(申命記281214)


 


無論做什麼,


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歌羅西書32324


 


我兒,不要忘記我的法則;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


因為他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


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


這樣,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寵,有聰明。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這便醫治你的肚臍,滋潤你的百骨。


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


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


(箴言3110)


 


甚願你賜福與我,


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


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


(歷代志上410)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461)


 


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


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


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


因為經上說:


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


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也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彼得前書3811)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馬太福音5310


 


你們是世上的光。


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


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馬太福音51416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歌林多前書:1348         


 


 


家庭情感方面: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歌林多前書:1348         


 


路得記中的波阿斯


 


 


服事同工方面: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


用愛心互相寬容,


用和平彼此聯絡,


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以弗所書423)


 


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


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


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


因為經上說:


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


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也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彼得前書3811)


 


 


無論做什麼,


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歌羅西書32324


 


 


Ⅲ禱告:


禱告時,我們可以將聖經中 神的話語說給 神聽,


因為聖經中的話語都帶著應許與力量!


在我們跟 神訴說自己心中的渴求或需求之前,


我們也許可以先用上述的經文 附件 聖經中神的話語先餵養我們自己裡面的靈。


禱告也可以是單單享受 神的同在,單單的全心敬拜讚美祂,


而不是讓禱告變成只是一直的向神「點菜」或「開需求清單」。


 


對於經上的教導,


你我一定都會有一時還達不到做不到的地方,例如:


逼迫你們的,要給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


(羅馬書1214


 


但是感謝 應許:                                                                                                                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馬太福音78 


 


但我們要願意付上渴慕的心與恆切禱告的代價


羅炳森師母為了在生命中活出歌林多前書13章的教導,


付上每天迫切禱告2小時持續3個月的代價才突破!


為了在生命中活出登山寶訓中的八福教導,付上7個月的禱告代價!


趙鏞基牧師也鼓勵一般的信徒一天至少要禱告一個小時!

 


信實良善的 神一定願意給我們恩典也願意給我們幫助,


也許我們需要問的是自己是否願意付上代價成為門徒?


如果扣掉每天花在工作、陪伴家人、進修等的必要時間之後,


我們花在世界或逸樂的時間大過甚是遠大過我們親近 的時間,

可能代表著我們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馬太福音1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