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今天下午跟大家分享幾段經文與近日的一些讀書心得^^


 


Ⅰ敬拜的果效與方法:


約在半夜,


保羅和西拉 禱告,唱詩讚美神


眾囚犯也側耳而聽。


忽然,地大震動,


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


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


(使徒行傳162526


 


☆討論:如何將敬拜融入平日的靈修?


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約翰福音424


 


 


Ⅱ讀書心得分享:


 


疾風細語─如何聽神的聲音(馬克&帕蒂‧尉克勒 台福傳播中心出版)


 


P63在我們頭腦裡的三種意念來源:聖靈、自己、仇敵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


但要凡事察驗,


善美的要持守,


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


(帖撒羅尼迦前書51922


 


☆討論:基督徒生活中的各種感動可能還不少,要如何察驗?


               代禱、勸勉:出於聖靈


               控訴、論斷:出於惡者


 


 


    題外話:關於情感的感動,


                   出於 神的感動, 神會同時將感動放在兩人心中的經文在


                   即使是出於自己的感動,


                   我們仍可求 神幫助我們將此感動以合 神心意的方式表達!


                   合 神心意的愛不講對價關係!


 


P81以利沙和大衛怎麼安靜自己:在音樂詩歌中


 


P92透過定睛看耶穌,立刻趕走心中所有的偶像


    如果在我心裡,主的位置比我所禱告的事情更重要,


    那我得到的回答就真正是 神的旨意,因為它沒有被我自己的慾望所歪曲。


    若這重要性順位反之,所禱告事情大過了耶穌,它就成了偶像!


 


P179如何聽 神聲音的相關經文:


哈巴谷書213


希伯來書101922


 


P188檢驗異象是出於 神、自己、還是仇敵的方法 (請自行參閱本書)   


 


禱告與啟示性的事奉(劉竹村 天恩出版社)


 


P165


靈裡的敏銳性越高,就越有能力判斷是否是神的聲音,


方法無他,


把 神的話語吃了再吃,吃進肚子裡,


禱告又禱告,付出禱告的代價,


敏銳性必然增加,與 神的關係也必然更加親密。


神會待你像待亞伯拉罕那樣


耶和華說: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創世紀1817


 


 


舊約英雄本色(吳獻章 天恩出版社)


 


P44


禱告不是為了討好人,乃是為討 神喜悅。


禱告是個十字架的學校,所學的就是捨己,一心榮耀 神。


神心意的禱告,就彰顯 神的全能並使人敬拜順服


到了獻晚祭的時候,先知以利亞近前來,說:


「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神,耶和華啊,


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神,


也知道我是你的僕人,又是奉你的命行這一切事。


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應允我!


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神,又知道是你叫這民的心回轉。」


於是,耶和華降下火來,燒盡燔祭、木柴、石頭、塵土,又燒乾溝裡的水。


眾民看見了,就俯伏在地,說:「耶和華是神!耶和華是神!」


(列王記上183639


 


 


你是為此而生─成為傳遞奇蹟和祝福的使者(魏肯生&柯大衛 究竟出版社)


 


P97


你今生是為了分擔上帝對人群的心意:


作者多年前在飛機上的一段經歷...


先趕著將「雅比斯的禱告」完稿


關懷身邊的陌生醉漢之間神蹟如何發生


 


P101


我經常被迫做出選擇─


不是在好事與壞事之間選擇,


而是在好事與神蹟之間做出抉擇!


 


 


P102


在自己想做的事和上帝的任務之間,先放下自己的權利,


這樣,祂就能隨時透過祢傳遞神蹟給任何人。


 


P110111


如果你是為了人的緣故才決心服事人,


你終究會失去熱情,不再熱中,進而放棄服事,


而且你會有很好的理由放棄服事。


 


你蒙召去服事上帝─這是永遠值得去做的事,


但你服事祂的方法之一是去服事人,


你必需專注在祂,


否則你的服事無法持久,


一旦妳的焦點在於服事上帝並討祂的喜悅,


其他的事都變得無關緊要。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


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


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歌羅西書32324


 


我實在告訴你們,


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


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馬太福音2540


 


從每個人身上看到基督的面容,


把祂對人群的心意和祂的任務放在第一位,


這就是上帝的信差如何在一生中保持行動力,


並以正確的動機和優先次序,


為上帝邁向正確的目的地。


 


 


天在這地開了系列信息(一)(慕約翰牧師 全國禱告網絡出版)


P82提升禱告的層次


 


 


你的生命是一份美麗的禮物(連加恩 格子外面出版社)


P109


每當那些孤寂感、被遺棄感、悲壯感等負面情緒襲來之時,


把它們化成跪下去禱告的動力。


 


P125


上帝要的,是能向審判誇勝的「憐憫」,祂愛我們每一個人!


榮耀的光輝─羅炳森師母傳記(賈德納 錫安堂出版社)


請見附件:


第十四章:


羅炳森師母 為求生命活出 歌林多前書13 愛的教導 所付上的禱告代價


第十五章:


羅炳森師母 為求生命活出 馬太福音5 登山寶訓的教導 所付上的禱告代價


 


 


Ⅲ每日靈修模式分享:


敬拜:詩歌


讀經:


禱告:隨時(走路開車、等紅路燈、等人時)唱詩歌、哈利路亞、主耶穌...


           與天上的阿爸父神連結支取上頭來的力量


 


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


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


是我的避難所


(撒母耳記下223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詩篇461


 


 


Ⅳ記憶原理介紹:


記憶=動機 × 重複


 


瞬間記憶:暫存區


短期記憶:微容量隨身碟


長期記憶:資料庫


 


鼓勵大家主日聽道時,要養成做筆記並思想的習慣,


靈命才能有所累積增長。


要思想,要有資料庫,


而且資料庫裡要是 神的話語而不是老我的經驗法則!


鼓勵大家為靈命成長付上代價,從主日聽道時帶筆做筆記開始^^


 


 


 


Ⅴ讀書方法與道具介紹:


先看目錄 瑩光筆 與 3M 標籤


為何平日要養成閱讀自修的習慣?


 


 


Ⅵ查經工具介紹:


台灣聖經網 http://www.taiwanbible.com/index.jsp?page=news/news.jsp?ID=1047


 


 


Ⅶ上週參加恩賜與恩膏特會的分享與討論


  歌林多前書14


  耶穌與使徒所行的神蹟


  初代教會與現今教會的差異


 



這地方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


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


(使徒行傳1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