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利未人,生在居比路,名叫約瑟,


使徒稱他為巴拿巴(巴拿巴繙出來就是勸慰子)。


他有田地,也賣了,把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使徒行傳43637


 


掃羅到了耶路撒冷,想與門徒結交,


他們卻都怕他,不信他是門徒。


惟有巴拿巴接待他,領去見使徒,


把他在路上怎麼看見主,主怎麼向他說話,


他在大馬色怎麼奉耶穌的名放膽傳道,都述說出來。


於是掃羅在耶路撒冷和門徒出入來往


(使徒行傳92628


 


這巴拿巴原是個好人,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


於是有許多人歸服了主。


他又往大數去找掃羅,


找著了,就帶他到安提阿去。


他們足有一年的工夫和教會一同聚集,教訓了許多人。


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


(使徒行傳112426


 


在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


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


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


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使徒行傳1313


 


 


前言:


巴拿巴是初期教會很重要的人物,從他身上可以看到許多服事主的美德。


 


 


一巴拿巴的奉獻:


使徒行傳歸納:前半部的主角是彼得;後半部的主角是保羅。


 


若人對上帝的奉獻沒有保留,對金錢的奉獻也不會保留。


 


聖經中對於奉獻的參考值:


萬軍之耶和華說:


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


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瑪拉基書310


 


正確的奉獻心態:


真誠無偽的奉獻(動機不是出於對價關係),上帝的祝福就會來到!


期待回饋與祝福不該是奉獻的原因與動機,祝福是奉獻自然產生的結果!


例如:


我們孝順父母不是為了有好處可拿,而是出於對父母的愛!


 


少年官的例子所含的意義:


「信心的挑戰」


「完全委身的挑戰」


「是否相信上帝全能與信實的挑戰」


 


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夫子,我該做什麼善事才能得永生?」


耶穌對他說:


「你為什麼以善事問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


他說:「什麼誡命?」


耶穌說:


「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


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什麼呢?」


耶穌說:


「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


    你還要來跟從我。」


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馬太福音191622


 


「信心的品質=奉獻的品質」


 


初代教會的信仰品質:「為了主的緣故,一切都可以豁出去!」


因為有這種捨命的委身,所以產生巨大的影響力!


 



人到我這裡來,


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


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路加福音142627



 


 


二巴拿巴的安慰:


巴拿巴對人充滿盼望與期待。


 


勸慰人的恩賜:是心中充滿憐憫,是從上帝的眼光看待人的軟弱與不足


 


巴拿巴有勸慰人的恩賜:


慧眼識英雄,保羅才能從 水餃股 翻盤變成 股王!


給曾經在宣教途中落跑的馬可再次站立的機會,因此聖經才會有馬可福音!


 


巴拿巴明白屬靈的原則並有寬廣的胸襟:


知道保羅是上帝所檢選的,甘願在與保羅共組的宣教團中退居次位。


 


雖然保羅與巴拿巴是兩種截然不同特質的人,


但是教會需要保羅也需要巴拿巴!


 


教會需要巴拿巴:


我們要學習從上帝的眼光看待人的軟弱與不足


對於軟弱的肢體,要相信他們有都會得救,對他們有都會越來越成熟剛強的盼望


 


神給我們巴拿巴勸慰人的恩賜:


用盼望憐憫的眼光看待人的軟弱


也許會因此又帶出了一個保羅!又帶出了一個馬可!


 


三巴拿巴的福音使命:


上帝造我們時所給的不同恩賜與特質,


不是用來互相比較!


而是對我們有不同服事的呼召!


 


 


結論:


從巴拿巴的身上學習對上帝完全委身的心志及何為討上帝喜悅的事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