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


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約翰福音114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加拉太書220


 


 


 


前言:救恩的成就,是上帝的兒子耶穌,願意道成肉身取了奴僕的形象


 


跟上帝建立生命的關係不是單靠理性,而是需要降服!


因為人的理性是有限的,無法單靠理性想像揣測上帝


所以耶穌道成肉身成為我們榜樣的意義:


①是上帝親自找尋我們、施恩與我們,不是我們找尋上帝


②「謙卑」:耶穌在馬槽降生,也反應了耶穌一生服事的態度


③「愛」:犧牲的愛


  道成肉身是因為「愛」,真正的愛不是用思考可以理解的,


  因為人思考的愛都是有「對價關係」的。


  上帝就是「愛」!


  上帝的愛是犧牲的愛,上帝為什麼這麼愛我們是人無法用理性思考理解的,


  感謝 神,


  我們不需要研究清楚上帝為什麼愛我們 就能領受 神的愛! 


  道成肉身的救恩從2000年前至今依然存在。


 


救恩:只要信,就得著!


(我們不需要對汽車的機械零件與運作原理研究透徹 才能學會開車)




 


 


一、主耶穌的榜樣:


 


我們要學會應用耶穌道成肉身的原則:


積極主動傳福音給還不認識 神的人


我們要預備自己,成為可以被人親近的器皿


對社區的認同與接納:


耶穌親近罪人,關心他們的需要...


基督徒要避免因為自己追求聖潔厭惡污穢而產生屬靈的驕傲(法利賽人的特徵)


神將十字架的愛放在我們裡面:


  一個沒有愛的人,是連小孩子都感受的出來的!


  我們尤其需要注意自己在平日生活互動中表現出來的部分,


  有真正的愛,才不會不耐煩!


  神賜給我們真誠無偽的愛!


 


 


二、我們的破碎:


 


一般人的軟弱綑綁:


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卻忽略了上帝對我們的評價!


 


保羅的典範:


不在意別人的評價,只在意上帝的評價!只在意是否蒙 神喜悅!


 


上帝只在乎一件事:


失喪的靈魂是否得救!


 


我們去做上帝在乎的事,是蒙 神喜悅的!


→什麼神蹟奇事都可能發生


 


我們永生的福份都在上帝的手中,


我們不能只想要領受恩典,卻不在乎上帝所關心的事!


 


基督徒的恩典:即使在試煉或患難中,仍對上帝有的深刻確信與把握!


 


順服上帝的話,人需要經歷生命的破碎與翻轉!


因為人性都是喜歡安逸,不喜歡困苦。


 


傳揚福音是提升生命格局與學習的最好方式,


上帝一定會提升我們!(說話、憐憫


 


當我們非常討厭一個人的時候,


這是操練我們憐憫的性情與格局的最好機會!


當我們有一顆憐憫的心腸,就會願意為對方付出代價!


 


 


三、我們跟隨的腳步:


 


保羅曾說: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拉太書220


這是保羅的生命經歷過破碎的過程才能說出的話


保羅信主前,原本是法利賽人中的「勇者」


(因為保羅敢將想法付諸行動,實際去逼迫基督徒,不像一般的法利賽人只敢嘴巴說說)


 


傳揚福音其實是件:招誰惹誰 吃力不討好的差事


但由於基督在保羅裡面活著,


福音才能透過保羅傳揚至世界各地。


 


宣教:


上帝興起的事工,祂會負責!


當聖靈與我們同工,祂可以成就任何事!


傳揚福音 拯救失喪靈魂是基督徒心中應有的負擔,


弟兄姊妹們共勉不要在回到上帝面前時拿到0分!


 


 


結論:如今聖靈已然興起浪潮,我們必需回應祂的呼召,起來事奉。


 


 


 


何長慶弟兄:什麼是愛上帝? 幫助最弱小的肢體就是愛上帝!


 


我實在告訴你們,


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馬太福音2540


 


 


 


今早主日時腦海裡對於個人的轉化復興浮現一個畫面:


是一個透明的大桶子,也就是器皿


如果我們要成為合 神心意的器皿,


這器皿裡就必需100%裝載 神的話語與教導 並順服力行,


只要這器皿不是100%裝載 神的話語與教導 並順服力行,


當中就是參雜著會有被這個世界的資訊所污染的雜質!


神幫助我們,


不管這個世界變的如何瘋狂,


我們只在意在是否堅守住 神的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