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四畢業前,


已經確定了讓我在之後走入曠野整整10年的目標


(當時當然不知道會是這樣),


 


在學校圖書館將革命烈士文集中的林覺明與妻訣別書影印後,


放到平日收集文章的資料夾用以提醒並勉勵自己


(哼!這個令人敬佩又生氣的傢伙,


明知自己要幹殺頭事業,當初幹嘛還耽誤對方的青春跟對方結婚生子呢


這本資料夾到現在都還在


 


 


感謝 神,


給我對物質慾望與遊樂十分遲鈍的特質,


「玩」這件事對我來說,可有可無


過去我好像更比較喜歡能提昇自己知識的閱讀跟與提升體能的鍛鍊


現在則是非常渴慕 神的國與 神的義...


 


 


但是 神並沒有給我不對人動情的石心,


在曠野中的那幾年,


資料夾裡的這份影印資料總是提醒著我,


不要有家累才能安心放手作大事


否則一有牽絆,


「志士不忘在溝壑;勇士不忘喪其元」似乎就遙不可及


那幾年從生命中錯過的...


如今回過頭看也只能含笑的仰望著星空


 


 


當努力掙扎了8年後,確定殺頭的事業幹不成後


回想起了小時候的第一志願


但這才發現


曠野中空白的這幾年讓我現在似乎還沒有能力與條件達成


 


 


看到摩西的故事,


想想我們身上共同存在的一些戰士特質,


讓我的心情好過一些,也得著鼓勵


 


 


今晚在民國100年的廣告MV中,


又看到這群年輕的黃花崗烈士們的身影


也許我的確是 a serious man


但也許這種serious的特質就是我與眾不同的浪漫與溫柔


也許我並不是不懂的愛人...


而是我在22歲前就選擇割捨了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