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Kevin, 請問這段的意思

路加福音 14:28-29, 31-33 CNV

你們當中有誰要蓋一座樓,

不先坐下計算費用,能不能蓋成呢?

恐怕安了地基,而不能完成,

所有看見的人都譏笑他,

或者一個王去和別的王打仗,

哪有不先坐下想想,

能否用一萬兵去抵抗那領兩萬來攻打他的呢?

如果不能,

就該趁對方還遠的時候,派使者去談判和平的條件。

這樣(in the same way),

你們中間不論誰,

如果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我不懂比喻坐下計算VS撇下所有的關聯在哪?

為何用in the same way... 要表達的意義是?

 

感覺上好像說不想人家當門徒,

因為你要想清楚你可能沒這本錢。。。

但這樣理解很奇怪。

我看有人說“是我們都是神的工作”。

 

還是說,你要精打細算,

因為神國的價值值得你舍下一切來跟隨主。

但這樣解是否又有點怪怪。

謝謝你了。晚安

 

 

 

平安:

週末看2008布永康來台的烈火特會DVD時在聽的詩歌

復興之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IZ8cgky5is

 

以下是個人領受僅供參考(以後就省略不打這句話了^^)

 

其實你分享的兩種理解我都還滿阿們的

我目前的領受是:

耶穌是在提醒要真正跟隨他的人;要先真正想清楚代價!

 

以下摘錄自「耶穌所傳的福音」P45:

耶穌一點也不想鼓勵那些單為食物和神蹟而來跟隨他的人,

反倒竭盡所能的去嚇跑他們(約翰福音6章)。

耶穌只呼召心靈破碎的人、就是那些厭惡罪、體會自己無力自救、

且因此甘願拋下一切作他門徒的人(路加福音5:32,14:33)。

耶穌從未閉口不說跟隨他的代價。

和今天許多教會領袖的主張正好相反,

耶穌並非只告訴已信的人這些嚴厲的話。

無論是向未信的群眾(路加福音14:25~35)、

或是那些已經宣告無論何處都願意跟隨的人(路加福音9:57~58),

耶穌都是如此。

有時耶穌的話聽來幾乎是試圖趕走越多人越好。

事實也正是如此,

耶穌的確趕走大群僅是好奇和半調子的愛慕者(約翰福音6:66~67)

 

 

 

 

關於有人說“我們都是神的工作”:

 

這句經文的引用出處應該是以弗所書2:10

 

我們原是祂的工作,

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

為要叫我們行善,

就是 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以弗所書2:10)

 

這句經文的含意是:

我們的生命是在持續被 神調整更新的過程當中。

在神學上好像是使用「成聖」來形容這樣的過程。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路加福音9:23)

 

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路加福音14:27)

 

我個人的領受是:

以弗所書2:10、

路加福音9:23、

路加福音14:27

都是對於門徒要每天要治死肉體並持續更新靈命的提醒與要求。

 

 

 

 

關於「in the same way」:

在現代中文譯本是翻成:「同樣」

就文意上而言,

此處用「同樣」可能比和合本的「這樣」要易讀一些。

 

同樣,你們無論誰,

除非放棄所有的一切,不能作我的門徒。

(路加福音14:33 現代中文譯本)

 

 

 

 

最近在思考一件事情,

若是當年猶太人是因為耶穌沒有完全100%符合以賽亞書的預言條件;

所以不相信耶穌是彌賽亞,

而且整個被耶穌惹毛了....

(以上僅是個人未受過正規神學訓練下的推論)

在今日的我是否也可能對於 神正在做的新事做出排斥的誤判呢?

求主憐憫我這個罪人。

還好主有賜下聖靈保惠師

感謝主

 

 

 

參考文獻與相關資訊:

 

耶穌所傳的福音:

https://shop.campus.org.tw/ProductDetails.aspx?productID=000432351

 

 

火浪湧來 艾蘇薩街復興始末:

https://shop.campus.org.tw/ProductDetails.aspx?productID=000119696

這本書之前一直擺著還沒時間讀,

今天打算開始看是因為布永康牧師家族傳承的聖靈火焰,

其中的一條線可以追溯到艾蘇薩街大復興。

 

摘錄「附錄:復興與恢復」P156中的片段:

船在海中是一件正常的事,

但海水進入船中則是完全不一樣的一回事了!

教會在世界中生存是理所當然的,

但當世界進入教會後,

屬靈的衰退就是必然的結果。

 

P156主要在敘述第四世紀康士坦丁對基督教發展的影響,

雷克喬納對此有一本尚無中譯本的專書:康士坦丁之劍

 

 

翻天覆地 重新看見耶穌是誰:

https://shop.campus.org.tw/ProductDetails.aspx?productID=000324021

N.T.Wright的書能幫助讀者對耶穌與信仰更深的認識

在平易近人的筆風中;卻是有如醍醐灌頂的開啟。

 

 

科倫達牧師(布永康牧師的一位年輕同工)在烈火特會中的一段證道:

 

第三日,在加利利的迦拿有娶親的筵席,耶穌的母親在那裡。

耶穌和他的門徒也被請去赴席。

酒用盡了,耶穌的母親對他說:「他們沒有酒了。」

耶穌說:「母親,我與你有甚麼相干?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他母親對用人說:「他告訴你們甚麼,你們就做甚麼。」

(約翰福音2:1~5 和合本)

 

第三天,在加利利的迦拿城有人舉行婚禮。耶穌的母親在那裏;

耶穌和他的門徒也受邀請參加婚宴。

酒喝光了,耶穌的母親告訴他:「他們沒有酒了。」

耶穌說:「母親,請別勉強我做甚麼,我的時刻還沒有到呢。

耶穌的母親卻吩咐僕人:「他要你們做甚麼,就照他的話做。」

(約翰福音2:1~5 現代中文譯本)

 

當時耶穌原本在那場喜宴中還沒有打算開始行神蹟,

但是無法忽視母親殷切期盼自己行神蹟化解婚宴災難的眼光,

所以才會對馬利亞說:

母親,請別勉強我做甚麼,我的時刻還沒有到呢。

(這句經文看現代中文譯本就比和合本清楚很多了)

是什麼讓耶穌改變主意呢?

因為馬利亞的信心:

對用人說:「他告訴你們甚麼,你們就做甚麼。」

(白話文版:若是耶穌叫你們倒立;你們就倒立!  )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

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

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以賽亞書53:5)

 

信心

是將我們已經得到的平安與我們已經得到的醫治

拉入我們現今時空的接收天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