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戰綠扁帽  

這幾天閱讀余靖的特戰綠扁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YyNQlkhX70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7787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E%8E%E5%9C%8B%E9%99%B8%E8%BB%8D%E7%89%B9%E7%A8%AE%E9%83%A8%E9%9A%8A

 

以特種作戰而言,

綠扁帽的A小隊任務模式

其實與傳福音與訓練門徒的模式非常相似!

 

A小隊成員本身個個都是訓練精良的戰士;

(代價可能是數百萬美金的訓練成本/每一人)

模式是滲透進目標國家;訓練當地的反抗軍部隊;

然後與自己所訓練的反抗軍生死與共的並肩作戰。

 

一組A小隊的隊員是12人(一個美軍步兵班;剛好是12門徒!);

雖然不能單靠自身有限的火力進行大規模的正面戰鬥。

但是一組A小隊卻可以把一群家庭主婦與農夫訓練成一個步兵營,

然後親自帶領這個步兵營在敵後開戰打的敵人措手不及!

 

 

綠扁帽特有的A小隊任務模式是與美軍其他特種部隊的最大差異,

這無關戰力上的強弱優劣,

而是在建軍時的戰略設定不同。

 

 

讀聖經時可以發現;

我們所處的世界仍在惡者的幕後黑手所壓迫之下!

 

 

我們知道,我們是屬 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

(約翰一書519

 

這些人不信,因為這世界的神明把他們的心眼弄瞎了,

使他們看不見福音的光;

這福音是關於基督的榮耀,而基督是上帝的真像。

(歌林多後書44

 

但是耶穌當戰勝死亡權勢完成祂的救贖任務後,

已經將大使命與權柄交給我們(每個重生的基督徒),

所以當我們奉耶穌基督的名去愛人(包含去愛逼迫仇視我們的人);

當我們奉耶穌基督的名為人禱告;

當我們奉耶穌基督的名去服事人;

當我們奉耶穌基督的名去傳福音;

當我們奉耶穌基督的名去訓練門徒…..

 

(「奉耶穌基督的名」)就是照耶穌的性格去做!

  耶穌會怎麼做;我們就照做!)

 

我們就是被 神差派進入這個世界的A小隊!

的確,

神量給每個人的任務區與任務量是有不同,

但重點是我們必須以心靈與誠實傾聽 神的聲音;

以勇氣與信心回應 神的呼召。

以心靈與誠實去完成 神的託付。

 

 

這是真實到不能再真實戰爭;

雖然看不見聽不到AK47或是M16的子彈呼嘯而過

但卻是比物質界刀槍相見血肉橫飛還真實的戰爭,

因為這是 神的國度透過我們進入這個被惡者壓制的世界

與這個世界的王(惡者)的正面交鋒!

 

 

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

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

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

少年人要見異象。

(約珥書228

 

 

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

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如果我靠上帝的靈趕鬼,

這就證明上帝已經在你們當中掌權了。

(馬太福音1228 和合本&現代中文譯本)

 

 

因為 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

因為上帝的主權是在你們心裏!

(路加福音1721和合本&現代中文譯本)

 

 

神能使用我們多少;

往往也取決於我們的生命願意被 神掌管多少,

100%的真實擺上順服呢?還是…..

而惡者深知A小隊對自己的威脅之大,

於是會用盡各種謊言與控告來欺哄A小隊,

A小隊懷疑自己沒有權柄;

A小隊懷疑自己並沒有 神應許的聖靈大能….

A小隊懷疑自己不配!

如果欺哄不成,

惡者會耐心的等候A小隊的生命破口,

隨時預備著給予精確的一擊。

 

(惡者實在比靠著幾個罐頭幾盒火柴與一把刀

  就可以在叢林裡潛伏幾個月的狙擊手還更有耐力!

堪稱恐怖份子的典範)

 

所以A小隊必須堅固於 神的話語之上!

A小隊必須將自己的身體獻上當作活祭!

A小隊必須有真實的屬靈團契互相扶持!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

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約翰一書19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

(羅馬書81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

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

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

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 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以弗所書28~10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

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

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

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馬可福音1617~18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

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

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約翰福音1027~28

 

 

務要謹守,警醒。

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

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牠,

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彼得前書58~9

 

 

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

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啟示錄1211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

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

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

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

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

要照著 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

看得合乎中道。

(羅馬書121~3

 

 

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

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

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叫屬 神的人得以完全,

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提摩太後書316~17

 

在大戶人家,

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

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

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

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

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

 

每一個大屋子裏都有許多器皿,

不僅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

有的用在特別的場合,有的用在普通的場合。

人如果自潔,脫離一切邪惡的事,就能夠被主所器重;

因為他已獻給主,為主所重用,來做各樣善事。

你不要像少年人意氣用事;

要跟那些心地純潔、祈求主幫助的人

一同追求正義、信心、愛心,與和平。

(提摩太後書220~21和合本&現代中文譯本)

 

 

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

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

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

 

我兒啊,你要藉著基督耶穌所賜的恩典剛強起來。

你在許多證人面前從我領受了的教導,

你也應該交付給你所信任而能夠教導別人的人。

作為基督耶穌的忠勇戰士,你要分擔苦難。

一個入伍的兵士要爭取長官的嘉許就不能讓營外的事務纏擾他。

(提摩太後書21~4 和合本&現代中文譯本)

 

 

要穿戴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

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

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所以,要拿起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

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

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所以要站穩了,

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

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

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盾牌,

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

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 神的道;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

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以弗所書611~18

 

 

敗壞之先,人心驕傲;

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箴言1812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雅各書46

 

 

我心裡柔和謙卑,

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

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馬太福音1129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

直到耶穌基督再來的日子。

(腓立比書16

 

 

的確 神沒有呼召我們每一個人進入美軍綠扁帽部隊;

但是 神呼召我們每一個人都成為 神國的綠扁帽部隊!

 

但絕對不是靠著M16或是巴西柔術去爭戰,

而是靠 神的愛、神的話語、神的靈去爭戰,

唯有 神的愛、 神的道、 神的靈能拆毀黑暗權勢的綑綁壓制!

當我們去跟屬血氣的人爭戰時就是中了仇敵的詭計打錯目標了!

 

神就是愛!

(約翰一書48

 

太初有道,道與 神同在,道就是 神!

(約翰福音11

 

聖靈的寶劍,就是 神的道!

(以弗所書617

 

 

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

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歌林多前書123

 

 

萬軍之耶和華說: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撒迦利亞書46

 

 

至於這一類的鬼,

若不禱告、禁食,就不能趕牠出來

(馬太福音1721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

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

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

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

這樣,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

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

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

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

(以賽亞書586~8

 

 

 

如果你要相信

只要祈求

如果你已經相信

祈求聽到 神的聲音

 

如果你已聽到 神的聲音

祈求愛人的能力

如果你已經能夠愛人

祈求在甘心樂意的順服中展現你的愛

 

如果你已經順服

祈求移山的大能

如果你已具備大能

祈求如策士般地運用

 

如果你已能如策士般地運用

祈求安息;進入真正的安息

然後回到主目錄重新開始!

 

勇氣的本質

是在可能性裡冒險一試!

信心的本質

是相信可能性的確存在!

(詹姆士‧亞歷山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