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弟兄啊,

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

在聖靈裡禱告,

保守自己常在 神的愛中,

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猶大書120~21

 

 

默想下列經文:

1.以禱告求聖靈帶領我們明白 神的話語為開始。

 

2.以敬拜禱告的靈細讀下列各段經文5~50遍。

 

3.安靜聆聽聖靈透過這段經文對我們個人的的感動與啟示。

 

4.閱讀各段經文的上下文;以悟性再次確認該段經文的原意。

 

5.察驗所領受的感動與啟示是否符合整本聖經的原則。

(有時領受的啟示未必是該段的原意;

  但出於 神的啟示必定會符合整本聖經的原則)

 

6.記錄所領受的感動與啟示(建立個人的屬靈日誌)。

 

7.定期與屬靈父老、領袖、同伴分享交通自己的領受;

  也請他們一起禱告察驗自己所領受的啟示是否出自 神(是否合乎 神的屬性)。

 

8.對於目前的生命光景仍做不到的聖經教導;

  不要讓自己陷於定罪與控告中;但是也不要變得無感麻木不仁;

  而是在每日的生活中求聖靈幫助光照我們的生命不斷長大成熟。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

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約翰福音1027

 

 

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

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約翰福音1526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

並不用人教訓你們,

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

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

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

(約翰一書227

 

 

 

你們所忍受的,

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

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

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

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

(希伯來書127~8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 神的兒子,

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最後,我們將對上帝的兒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認識;

我們將長大成熟,達到基督那完整的境界

(以弗所書413和合本、現代中文譯本)

 

 

 

我們的心若責備我們,

 神比我們的心大,一切事沒有不知道的。

親愛的弟兄啊,

我們的心若不責備我們,就可以向神坦然無懼了

 

即使良心自責,

我們仍然知道上帝比我們的心大;他洞察一切。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

如果我們的良心不責備我們,我們在上帝面前就可以坦然無懼

(約翰一書320~21 和合本、現代中文譯本)

 

 

 

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

「我 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

  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

  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

  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啟示錄1210~11

 

仇敵的兩大慣用招牌戰術:欺哄與控告

這是從伊甸園發生的創世紀首樁詐騙案直到如今依然每天真實上演的屬靈爭戰!

如果仇敵騙不了你;可能就會試著用控告打趴你!

當聖靈光照我們生命中的軟弱與罪時;

馬上回到 神面前認罪悔改;

神帶領;也尋求生死盟的屬靈父老與同伴的支持,

不給仇敵留下可侵入或轄制的破口。

 

 

你們要順服 神。

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你們親近 神, 神就必親近你們。

(雅各書47~8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以弗所書426~27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

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

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

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

正如 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以弗所書429~32

 

 

 

神的話語就是聖靈的寶劍

神的話語就是瓦解仇敵的控告叫仇敵閉嘴的武器

當我們走偏或犯罪時;

聖靈必定會責備與提醒我們

(但人的背逆也可能心硬到一個地步繼續裝作沒聽到)

只要真實來到 神面前認罪悔改

神帶領我們回到正路

神必定照祂的應許赦免我們

而定罪與控告不是從 神來的!(參考羅馬書81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

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約翰一書19

 

 

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羅馬書86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

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我們受管教的時候,悶悶不樂;

可是後來,那些因受管教而經歷過鍛鍊的人能夠結出平安的果子,

過著正直的生活。

(希伯來書1211 和合本、現代中文譯本)

 

 

耶和華說:

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

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耶利米書2911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他使我心靈復甦。他照著應許導我走正路。

(詩篇233 和合本、現代中文譯本)

 

 

 

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

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

你或向左或向右,

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以賽亞書3020~21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

如今,那些活在基督耶穌生命裏的人就不被定罪。

(羅馬書81

 

 

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

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

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饒恕:原文是釋放)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

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

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不要評斷人,上帝就不審斷你們;

不要定人的罪,上帝就不定你們的罪;

要饒恕人,上帝就饒恕你們。

施與別人,上帝就會施與你們,

並且用大升斗,連搖帶按,盡你們所能攜帶的,滿滿地倒給你們。

你們用甚麼量器來量,上帝也要用同樣的量器來量還給你們。

(路加福音637~38 和合本、現代中文譯本)

 

 

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

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

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

(馬太福音523~24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

我只有一件事,

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

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腓立比書313~14

 

 

 

凡住在他裡面的,就不犯罪;

凡犯罪的,是未曾看見他,也未曾認識他。

 

所以,那活在基督生命裏的人都不犯罪;

那繼續犯罪的人沒有見過基督,也不曾認識他。

(約翰一書36 和合本、現代中文譯本)

 

約翰一書36在希臘文聖經裡;

用的是一種英文與中文都沒有的時態:「現在持續式」

「現在持續式」在此段經文表達的意思是:

若這人真實的持續持守活在基督裡;

並不是說這人都從此都不會再犯罪;

而是說這人不會故意願意明知故犯的一犯再犯。

(相關說明可以參考大衛鮑森對約翰一書的講解。)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

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

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希伯來書415~16

 

 

 

延伸閱讀:

以琳出版社 曹力中牧師:

「聖靈的位格與豐滿祝福」 附錄一 P229~P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