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以弗所書525 

 

在一年多前面對主內一些讓我無言以對的狀況時,

兩天後;主自己親自給了我上面這句經文….

 

讓我更無言以對

但卻是扎心與甘心順服的無言以對….

因為不需要再多說什麼,

有主這句話就夠了!

主都愛教會愛到捨己了;

我還可以有話說嗎!

我還需要為自己說話嗎!

主多次透過祂的先知給我的話還不夠嗎!

不用的,

不用再說了,做就是了,做就是了!

主都看在眼裡,主都知道!主都知道!

 

 

 

我跟主立的約定之一,

就是若我不能幫補教會與牧者的牧養,

我會等候、會安靜、會隱藏、或是會離開….

因為牧養工作始終是五重執事中最吃重與最辛苦的部分,

其他的職分甚至可以說是圍繞著牧養職分而互相幫補,

有做先鋒的、有作後衛的、有做醫治的、有做訓練的

 

 

對於自己常被一些法利賽人攻擊或一般人誤會的地方,

其實我下過比法利賽人還深刻N倍的代價查考過聖經、教義、教會歷史

所以我很明確知道自己並沒有違背聖經的教導,

目前普世教會的一些傳統是有歷史淵源的,

當中也包括異教文化的入侵!

當然不代表 神不能使用傳統;

但是不要把傳統當作律法!

 

 

這不是說,我們憑著自己的才幹做這工作;

我們的才幹是從上帝來的。

祂使我們有才幹作新約的僕人;

這約不是字面上的法律,而是聖靈的約。

字面上的法律帶來死亡,但是聖靈賜生命。

(歌林多後書35現代中文譯本)

 

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甚麼事;

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 神。

祂叫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

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精意;

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譯:聖靈)是叫人活。

(歌林多後書356 和合本)

 

 

沒有人把新布補在舊衣服上;

因為所補上的反帶壞了那衣服,破的就更大了。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

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

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保全了。

(馬太福音91617

 

 

針對這個部分;

在禱告中已經有整理過一份文件,

但是考量時候還沒有到,

這份文件並沒有感動要公開分享。

其實關於這些問題在保羅書信當中是可以找到解答的。

只是現代法利賽人除了老是會拿字句攻擊人之外;

到底付了多少代價去瞭解聖經呢?

 

 

即使被攻擊;被誤會,

為了顧慮教會的牧養工作,

在這些事情上我仍然一貫的低調不回應,

我不想造成任何牧養上的困擾,

我也不想造成其他軟弱的肢體因而受影響而跌倒。

甚至當近日輔導邀請我在牧區做分享時,

我的第一個反應都是因為顧慮牧區的牧養而婉拒。

我從來沒有;未來也不會為自己爭取什麼服事或露臉的機會!

我永遠只做 神呼召我在祂所定的時間所託付的任務!

不是我有什麼好誇口的,

只是因為愛教會是主給我的榜樣與叮嚀!

 

 

 

幾年前夏忠堅牧師來教會做主日證道時,

問了現場所有人幾個看似非常簡單的問題,

(這些問題其實是夏牧師自己曾經在一個牧者退休會上被外籍講員問到的)

當時大家都回答的非常快速,非常篤定。

我沒有回答是因為我還在思考夏牧師所要表達的是什麼

後來夏牧師很直接的為大家的回答做了一個註解:

那你們想的與要的跟法利賽人有什麼不一樣!

 

 

 

讓我感到有點遺憾的一件事情是:

神似乎常透過外邦人讓我看到柔和謙卑的榜樣;

卻似乎常透過主內肢體讓我看到驕傲自義的警惕!

 

請別誤會我的意思,

驕傲自義用來不是指責人的話,

而是必須深刻警醒警惕的陷阱!

 

我也仍然在學習謙卑的功課,

也常常被血氣勝過又輸給了老我,

但是曾經因為驕傲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太慘痛太不堪回首了,

主啊

求主憐憫我,

在餘生中至少要學會時時檢視自己是否保持謙卑的功課。

 

 

生命的成長與否跟做什麼服事真的未必相關啊!

十字架的功課不是可以單用服事去跟主交換的!

身邊血淋淋的例子太多了

 

 

LINE加入了三個代禱群組,

有教會的、有國度的

 

今天其中一個群組的討論串內容,

明顯已經出現需要被提醒的偏差

 

 

感謝主!

一位生命成熟的肢體首先委婉的留言:

 

禱告求神親自顯明祂的心意給這位肢體,

我們先不要有太多想法,

因為這位肢體的難處只有耶穌能懂!

 

感謝主!

我除了說阿們!

加上了一句:

謙卑謹守,

以但以理的三個朋友的榜樣共勉,

以約伯的三個朋友自我警惕。

 

 

然後引來了一串血氣的反應;

我只是無言;

兩三年前同一人在牧區FB上的狀況又重演了,

看這些血氣文污染我的眼睛,

並不是我加入這個代禱群組與代禱小組的初衷。

 

淡定的回應如下:

但以理的朋友並沒有沈默或任憑,

謙卑謹守也不是沈默或任憑,

[用愛心說誠實話]是在華人教會最被濫用與誤解的經文之ㄧ!

 

謙卑謹守是承認我們所知所見有限,並不是全貌,

因此不要急著下判斷,不要急著給建議,

這某種程度上常常造成是教會內的傷害與肢體受傷的主因,

因此受傷的肢體真是情合以堪,有苦難言

 

謙卑謹守也是承認在 神面前,

我們仍有陷入宗教的框架的可能,

承認我們對 神話語的認知未必是完全或正確的,

法利賽人的危機就是不覺得自己的所行有可能在 神看來仍是瞎眼的,

驕傲的危機就是不覺得自己驕傲!

自我感覺良好不代表 神的感覺良好。

我當初不再於牧區FB討論聖經的原因,

似乎正在這個群組重演,

也許我會退出群組,也許是不再回應。

 

 

感謝主

比較敏銳的肢體馬上得到提醒,

至於發血氣文的同一人還是繼續回覆血氣文,

不過這不關的我的事。

 

這個剛成軍的啟示性代禱小組是 神帶我來的;

能幫忙我就一定幫忙;

能幫多少忙;我一定盡全力;

至於有誰的生命需要調整,

那有勞牧者了;不關我的事。

(至少不要在我眼前看到正在傷害肢體就行了)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

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

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

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

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

賜平安的 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腓立比書48~9

 

 

昨晚禱告會前與輔導談到關到屬靈爭戰時,

想起劉竹村牧師去年在教會教導時曾經引用的這段經文,

今天早晨看劉牧師昨晚分享啟示引用的經文,竟然是同一段!

感謝主!

 

 

 

 

一位代禱者為我的弱勢探訪工作禱告後的提醒

 

不需要先傳福音

當你面對這群有需要的人,

只有以耶穌的愛來愛他們,也愛異教徒的同工

他們也是要得救認識耶穌的一群

 

當你以耶穌的愛來愛他們時

靈界裡已有一個出口,

讓主親自觸摸他們靈的深處這需要有愛心並且要有信心

 

你愛他們的目地,不是要他們成為基督徒

 

你愛他們的目的是給 神有機會彰顯祂自己,

至於他們是否會成為基督的門徒不在於你的努力乃在於他們自己的選擇,

你只要愛他們就行,

 

海蒂貝克去到回教群體當中,

她沒向他們先傳福音

她只是為他們病得醫治禱告,餵飽他們

其餘的 神就做了

不知我如此解釋會讓你輕鬆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