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

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羅馬書828 

 

神不會問我別人的對錯,

因為祂比我清楚一兆倍,

神只會問我如何回應(是否順服按照 神的心意回應)。

Kevin Yan

 

 

近期常常被光照提醒的三件事情,

早晨再次被提醒要做成文字記錄。

 

 

①品格的試金石:

檢視自己品格(聖靈果子)的試金石,

其中一項就是在暗處與人後(沒有其他人看到的地方),

我們如何對待那些與我們沒有利害關係的陌生人所發出的請求,

也許是一個問題、

也許是一個問候、

也許是一個眼神的交會、

有時甚至我們會覺得

有點不方便、

覺得有點不舒服、

覺得有點被冒犯、

覺得沒必要回應…..

 

神提醒我的是:

我的回應方式,就是檢視品格成熟度(聖靈果子)的試金石。

 

 

 

②眼神中傳遞的信息:

多數人的確都很常處於忙碌的生活步調中,

包括服事 神的人在內。

但是在即使在忙碌中,

在與人四目交會時眼神中所流露的,

是一種應付對方的虛應故事還是真誠的愛與關心,

這是連小孩子都能感受分辨的。

這對我也是一個很需要時時自我提醒的功課,

我知道只能完全倚靠主,

才不會因為服事的忙碌,

陷入不把眼前的人當作人放在眼裡的陷阱。

 

 

 

③感恩:

那些在生命中曾經幫助我們的人,

有許多是順服聖靈的感動與 神的愛而默默在暗處為我們擺上與付出,

他們的動機根本並不圖我們一丁點的感謝與回報。

但是我們除了在禱告中記念這些幫助者之外,

也要以行動表達對他們的感謝,

並且將這樣願意給予與祝福的心志與行動的傳遞下去。

 

雖然他們不會因為我們的不回應或冷漠而傷心,

但是聖靈會!(聖靈為我們缺乏感恩的心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