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會前與大業哥的交通:

 

(大業哥簽書的勉勵):

堅持下去; 神的計畫最好!

 

(與大業哥談到這兩年卡在心頭那塊沈重的烏雲,大業哥的勉勵):

不要因為內疚而停滯不前,

不要因為內疚而影響你做的決定,

做出一個決定然後繼續向前走!

 

 

 

特會筆記:

 

順服 神設立的權柄; 神的祝福就會臨到

 

人因為有「愛」;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神說一次、兩次,世人卻不理會。

人躺在床上沉睡的時候, 

神就用夢和夜間的異象,

開通他們的耳朵,將當受的教訓印在他們心上,

好叫人不從自己的謀算,

不行驕傲的事(原文是將驕傲向人隱藏),

攔阻人不陷於坑裡,不死在刀下。

(約伯記331418

 

當人們沒有在生活中給 神時間聽 神的聲音時,

神可能會透過夢的方式對人說話,

床頭放置一本記錄夢境的筆記本,

以便起床記憶仍清晰時記錄。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

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

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

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馬太福音626

 

對於禱告時所領受到的異象的解釋,

必須是倚靠當時聖靈的感動與帶領,

神也可能透過身邊的環境事物回應引導我們的(啟示性)禱告,

以馬太福音626為例,

很可能是當耶穌正在傳講福音時,

正好看到眼前飛過的飛鳥,

而透過聖靈啟示的感動說出這段的比喻。

 

(這段教導正好解開了10月底劉竹村牧師為我禱告時提到即將換上軍裝的疑惑,

因為接受禱告當天我的工作服內穿的是一件顯眼的迷彩內衣,

原本心中的疑惑是劉竹村牧師是看到我的迷彩內衣才這樣說的嗎?

經過大業哥舉的另外兩個自身經歷過的例子與上述的經文,

更深刻明白不要用框架限制 神說話與取材的方式,憑信心領受。)

 

 

 

有幾個以色列長老到我這裡來,坐在我面前。

耶和華的話就臨到我說:

「人子啊,這些人已將他們的假神接到心裡,

把陷於罪的絆腳石放在面前,我豈能絲毫被他們求問嗎?

所以你要告訴他們:

『主耶和華如此說:

以色列家的人中,凡將他的假神接到心裡,

把陷於罪的絆腳石放在面前,

又就了先知來的,

我─耶和華在他所求的事上,

必按他眾多的假神回答他,

好在以色列家的心事上捉住他們,

因為他們都藉著假神與我生疏。』

(以西結書1415

 

大業哥用很保護當事人的方式舉了一個在禱告服事中經歷的例子,

很具體活化的說明了上述經文的意涵,

相關的教導在「疾風細語」一書的P92P94也有提到,

但是之前讀過幾次時並沒有今天這麼深的領受與體會,

今天在現場聽完大業哥舉的例子實在太受震撼,

回家翻找「疾風細語」才確認之前的確有讀過。

 

 

 

中場休息前的QA時間,

有人問到如何「用愛心說誠實話(以弗所書415 和合本)」的問題。

大業哥的回答:

若是去看以弗所書415的上下文,

這段話的原意是指在異教背景風氣的環境中,

基督徒要學習用愛心是述說「真理」(speaking the truth in love)。

 

感謝主透過這個QA再次提醒了我幾件事:

正確的讀經方法要看上下文: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對於聽到習以為常的,仍要查考是否符合聖經上的原意:凡是察驗

讀經時參照不同的譯本,對於增加對經文的正確認識會有幫助

我的心得是:

就歌林多前書13章對愛的詮釋與加拉太書61的教導,

說話時帶著愛心是絕對正確並符合聖經原則的,

問題出在今日基督徒心中對於以弗所書415的認知與應用往往偏離了經文的原意,

更糟的是用這段經文為自己的自義或定罪別人的行為來背書….

 

 

 

第二堂課實際練習的收穫:

 

學習在禱告時將自己的靈專注在主的榮耀寶座前的異象中:

10月底劉竹村牧師在教導啟示性禱告時有提到:

「在主寶座前為我的弟兄(姐妹)禱告」

今天的學習是當這樣禱告時,

不單是口中這樣說,

更是將自己的靈進入主榮耀寶座前的異象中。

 

對於所領受的啟示要像擠牙膏般一層一層不斷的追問求問神更具體的意義,

讓我想起劉竹村牧師請姐妹上台示範時所說的:在20秒內擠出恩膏。

 

感謝主

今天的服事練習禱告,

因為同工將麥克風傳到我這邊,

不得不憑信心說出我所領受的異象與啟示說出來,

而被服事的姐妹分享時有特別提到我禱告所看到的異象讓她很感動,

感謝主加添我的信心,

雖然我禱告時並不是完全知道那個畫面的意思,

但是事後證明那個畫面對於被服事的當事人是有意義的。

 

 

 

聚會後與大業哥的交通:

 

與大業哥談到目前正在評估做轉換的一個方向,

大業哥問我自己禱告的感動,

以及自己分析為何這樣的轉換可能偏離神的計畫的原因,

大業哥表示他心中的感動與我的感動一致:

對於這樣的轉換;神的答案都是:NO

大業哥笑著鼓勵我:

所以其實你自己禱告就已經知道答案了,不用找我禱告的。

 

 

 

感謝主

這次的台南行收穫很多

求主幫助我做出正確的決定

繼續向前走在神的心意中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let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